TAKE me baby, or LEAVE me
本质混乱邪恶&玻璃心一级选手
weibo@SummerLx33

© 莲久凉。
Powered by LOFTER

【Newtmas】Snafu

Snafu

CP:Thomas/Newt(Newt&Sonya亲情向提及)

分级:PG-13

A/N:其实应该是上个月的定番的,拖到本月了。角色死亡注意。现代AU。

 

 

Summary: Newt收到了一通电话,说他会在一周后走向死亡。

 

 

01

公寓里的电话响了。

 

Newt被那持续不断的铃声吵醒,他费力地睁开眼睛,摸到自己被压在身下的手机,按亮屏幕,发现上面显示着凌晨三点,而他的公寓电话除了管理员根本不会有人拨打。在所有人都拥有手机的年代,谁还会用一个类似于摆设的固定电话来联络人呢?他甚至以为自己在做梦,或者发生了幻听。

 

可铃声还在持续不断地响着。

 

他费力地从沙发上爬起来,揉着因为睡着时压到了手机而觉得疼痛的腰,他差不多在凌晨一点才结束了一场拍摄回家休息,而明天早上八点他又该去公司报道,这短短几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还要被人吵醒,让人更加烦躁。

 

他几乎闭着眼睛,梦游般地走过去拔掉了电话线。可铃声并没有停下。这让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只能拿起听筒,搁在耳边。

 

一个还算好听的女声从听筒里传出来,他相信电话那头的人带着客服人员专有的甜美笑容,可她说出来的话可半点都不让人觉得甜美:

 

“您好,我相信您一定是叫Newt。”在电流音里那声音依旧清晰,没有任何情绪似的,“我们不得不通知您,您的生命将在七天后走向终点。”

 

“这是什么恶作剧吗?”Newt皱着眉头,他还没有完全清醒,以为这是个梦境,“凌晨三点的恶作剧一点都不有趣。”

 

“我们明白您可能很难接受这个事实。”电话那头的声音停顿了一下,“但我们建议您好好利用这七天的时间。”

 

“等一等,或许你该解释一下。”Newt憋紧的眉头还是没有舒展,他完全无法理解现在的情况,他从没接过这样的电话,就像跳过了辩护直接宣判了结果的庭审似的,毫无说服力,却只灌输事实。

 

“我们对此无能为力。”电话里头的人笑了一下,“我向您保证这通电话句句属实,并祝您接下来的一周好运。”

 

“嘿,等等?”Newt还想说什么,电话却已经被挂断了,只剩下心电图挑直时的蜂鸣声代替忙音出现在他耳边。这未免太奇怪了一点,他想。不过仍然没有去思考为何被拔了电话线的电话还能够正常通话,这绝对是个灵异现象。他把听筒撂回去,决定把这些都当成一个莫名其妙的梦境。

 

翌日清晨,Newt摁掉闹钟,打开收件箱回复Minho的消息,却发现手机上多出来一个倒计时app。他额角直跳,绝不是因为过少的睡眠。午夜三点的噩梦成了现实这件事足够令人抓狂。他做好心理准备后才点开那个简洁过头的图标,里面只有一个孤零零的时间数字不断向下跳动着。

 

去他的。他滑动屏幕把它关掉了,开始接受这件事是真实的。他想算上工作,他应该会有一大串待办事宜等待处理,他思考了一下自己经理人的工作量,决定先解决这个麻烦。

 

一只白色的猫从阳台里窜进来,蹭到他脚边。他抱起那个大概又被关在阳台上一个晚上的小可怜,走去厨房给自己和猫都找点东西吃。他的邻居兼现任男友对实验室的热爱可比身边的两个活物多得多,Newt早就知道这一点。

 

“Thomas昨天是不是又睡实验室了?”他问自己胳膊上挂着的猫咪,只得到了一串喵喵叫的回答。他笑起来,把猫罐头倒进盘子里,“记得告诉他,他欠我好几顿了。”

 

一切好像也没什么区别,就算他的生命真的还剩下七天,他的日子仍然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工作,喂猫,提醒Thomas按时回家。他尝试写下一张清单又划去大半,最后只剩下孤零零的两条内容留了下来。

 

 

02

倒计时五天。

 

Sonya来的这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这座城市已经被乌云笼罩了好几天,直到这个姑娘突然出现,把Newt因为那通电话而灰暗了整整两天的心情照亮。

 

他在拍摄现场看见她还感到有些意外,他明明没有邀请,也没有在通话时透露自己的不安。而大概出于某种奇异的第六感或者同胞兄妹之间微妙的心灵感应,Sonya认为自己绝对该来见见Newt。

 

“嘿,Newtie。”她躲在摄影师布好的补光灯后面,等结束拍摄才过去打招呼。她有空闲的时候偶尔会充当一下Newt的助理,他身边的人都对她很熟悉,在门口直接把她放了进来。“我带了烹饪课做的点心过来。”她解释说,“你昨天在电话里听起来不太对劲。”

 

“Lizzy,我没事,最近有些没休息好罢了。”Newt找了个借口,他还没想好自己应该如何对Sonya解释,至少他还没准备好说实话,比如他为什么今天会在她面前显得万分紧张,像是在隐藏什么似的,他们明明无话不谈,“我觉得那些小饼干最后都会便宜了Minho……”

 

他的经理人在他身后听到了这句揶揄,装作不满地抗议着,但也没真过来没收那袋新鲜出炉的饼干,反正时装周已经过去,他偶尔可以放纵那么一下。他拿起那袋饼干看了看,里面装了三份。“看起来你真的很想把我喂胖一点?”他开着玩笑,把留给Minho的那份挑了出来丢给对方,自己直接挑了一块塞进嘴里。他的拍摄基本上完成了,可还是得小心别把饼干渣掉在衣服上。

 

“多的那份可以给你的邻居,或者说男朋友?”Sonya摇头,她笑着拽紧了自己的包带,“我还没见过他,但按照他和他的猫出现在你的嘴边的频率来说,你该安排我们见一面。”

 

“他最近忙着和他的实验室相亲相爱,等他结束最近的工作吧。”Newt嚼着饼干往更衣室走,也没什么不满,只是平静地叙述事实,他习惯了Thomas隔三岔五把实验室当家的事情,也不介意和自己的妹妹吐槽这件事,“等我一下,我去换衣服。”

 

Sonya点头,她瞄着更衣室紧闭的门,最终决定长驱直入,对着Minho将困惑直接问出口:“他看起来有事瞒着我。”

 

“他瞒着所有人。”Minho纠正了她,他其实也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至少在工作上他没表现出任何的异常,他可能是生活上遇到什么麻烦了吧。还有,他取消了下周之后的所有安排。”

 

这绝对算是什么预兆。Sonya眨眨眼睛,她刚想说些什么,比如她的推测或者用随便哪一个灵异论坛里看到的传言,可是它们没一个是靠谱的。看起来除了始作俑者或许没人能说清原因。

 

而困扰的始作俑者从更衣室里走了出来,在洗掉浓重的妆、套上一件卫衣之后,他看起来更像校园里随处可见的漂亮男孩儿。他从Minho手里接过自己的手机,和所有人打完招呼之后带着Sonya离开。“既然你来了,我们提前过个家庭日?”他随口问道,“你之前说想搬出来的事情决定了吗?我楼下的公寓正好在招租。”

 

“Janson说让我不要着急,但我还是决定在上大学之前就搬出来。”Sonya边往车里钻边回答他,“我准备在夏天到来之前搞定它,就在我过完生日之后。”

 

那就是一个月后了,Newt在心里盘算着,他抿起嘴角,这件事在时间上可能稍微有些超出他的能力范围,但他可以仰仗自家的好邻居的帮忙,他想无论出于哪种理由,Thomas都不会拒绝自己的请求,交接一把钥匙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只可惜他没办法亲自帮Sonya搬进新居罢了。

 

“在想什么?”Sonya拧开了他车上收音机的旋钮,英伦摇滚的柔情慢调从音响里泄露出来,环抱住他们。她看着四周倒退的景象,认出这是回Newt家的路。

 

“在想家里还剩了点意大利面,你乐不乐意给我做一顿晚餐。”Newt趁红灯停下时回答她,也算不上谎言,只是避重就轻。他长叹口气,到底还是无法将真相全盘托出,他足够想象Sonya的反应,就像她在分别几年后第一次见到他时冲进他怀里的模样,他可承受不住这个姑娘再在他面前哭泣,他这辈子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主动令她心碎。

 

 

03

倒计时三天。

 

“我其实不知道你还有个妹妹?”

 

Thomas站在空荡的公寓里,等Newt提着几桶油漆和滚筒走进来的时候提起了话茬。在Newt喊他来帮忙的时候,他只花了一秒钟考虑就答应了。或许是因为他的好邻居和好男友总在他忙着做实验的时候帮他照顾自己的猫,或者只是因为他想多花些时间和他在一起。

 

他摆出想要听故事的模样,在接过一桶天蓝的油漆之后靠在还没粉刷的墙边,颇有对方不说话他就不开工的架势。Newt笑了一下,他没准备隐藏这些过往,只是多带了一句他可以早点开工,这样他们就能在夏天到来之前完成,好给Sonya一个生日惊喜。

 

可夏天已经来了,Thomas在心里嘟囔着,他觉得Newt这几天的确不太正常,可又找不到原因。

 

“我的父母在车祸里丧生了,然后我们被不同的寄养家庭领养。”他说,“那大概是我十二岁时候的事情,Lizzy比我小三岁。在我十五岁的时候我才发现她的寄养家庭连她的名字都改掉了。”

 

“那可真糟。像十来岁的孩子真能忘记自己以前是什么样似的。”Thomas整张脸都皱到了一块儿,他不知道Newt还有这样一个故事,尽管孤儿在他们的城市算不上稀少,却也没那么常见。他开始把涂料泼到墙壁上,故意涂得乱七八糟,以掩饰不知该如何作答的尴尬。

 

“Lizzy可没忘记,是她先找到了我。”Newt没在意,他看着窗户笑起来,像是掉进了落灰的回忆里,并不在意Thomas正在墙上画一幅抽象画,“我那时候接到她的电话差点吓坏了。因为她被改了名字,所以我怎么都找不到她。”

 

Thomas抓着手里的滚筒,试图将那面墙涂得匀称一点,至少不要露出背后他们想要覆盖的灰暗颜色,又对自己的杰作一点都不满意,东一下西一下地补救着。他心不在焉地说着话,不想让房间里的气氛沉寂下去,“要是她搬进来了,记得介绍我认识她,我想从另一个人嘴里听说你小时候的事情,你总是不说。”

 

“认真的?”Newt楞了一下,他从窗边收回视线,试图专注于自己眼前的墙壁,可只涂了两下,思绪又忍不住开始飘散,自眼前的白墙到与他背立哼着不成调曲子的人,再到总是在和自己讨论成年后的学业的Sonya,他想他能在一切结束之前处理好这些事情的后续,至少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做完。

 

“认真的。”Thomas在他背后弯起嘴角,他搞定了一小片墙,成果喜人。“我好奇你小时候什么样。”他说,“从你嘴里说出来的可不靠谱。”

 

“大部分故事没什么意思。”Newt莞尔,在说起幼妹的时候他才会透露出一些过往,要不是Thomas了解他,可能真的会和其他人一样以为他是个逃家的少爷,“我不是什么好学生,也不受欢迎,只有Lizzy会觉得我是个好哥哥。”

 

“我觉得从其他人的角度来看,应该会比你说的有趣些。”Thomas弯下腰,从油漆桶里再蘸取一些颜色,他好像开始理解为什么艺术学院的人总喜欢画些毫无意义的画了。仿佛过了很久之后,Newt才听到他说:“我只想更了解你。”

 

Newt几乎要忍不住丢下手里的东西走过去拥抱Thomas了,他知道自己的脸上是一幅紧张又愉快的表情。他从见过那么渴望了解他过去的人,毕竟他一直认为自己的过去乏善可陈,他不值得被人如此关注,而Thomas却想要挤进他的生活,或者说他已经渗透了自己的生活。比如他那只叫做Ava,和他的教授同名的,总是赖在自己客厅里的猫。

 

说起Ava……“我今天好像忘记给Ava添猫粮了?”Newt盯着眼前的墙面若有所思,他已经来来回回在同一个区域刷了三遍了,说他在走神绝对不为过,“还是你有喂她?”

 

“不用担心她。”Thomas笑着回答他,他的进度比起Newt来可以说是相当快了,他装作这不是因为靠近厨房的这面墙的面积特别小的缘故,他提着自己刷子凑到Newt身边,去帮他完成另一面更大的墙体。“我以前总是忘记喂她。”他说,“但是她除了在我回家的时候抓坏我的裤脚或者绒线衫之外没有别的行动。”

 

“我想那已经是足够强烈的抗议了。”Newt扭头看了一眼站过来的人。他能听到自己的心跳漏拍的声音,可他们不过是在聊一些日常的事物,“真不知道她怎么没离家出走的。”

 

“她总在离家出走到你家,她更喜欢你的地毯。”Thomas开玩笑似地揶揄着Newt,他们这会儿肩并着肩,粉刷同一面墙壁,进度却好像没比一个人做的时候快上多少。他当然明白自己心猿意马,时不时的注意力就飘向Newt身上,看那金发的人专注地摆弄油漆和滚筒。刺鼻的味道麻木了他的鼻子。他有种错觉,仿佛这不是他们在装修Sonya的公寓,而是他们的一般。

 

Newt笑了一下,他差点脱口而出让Thomas以后得好好照顾Ava的话了,可他忍住了,也不想同Thomas解释他遇到的麻烦和他为此所做的待办清单,尽管那张清单上内容寥寥无几,只包括为Sonya准备好未来的居所和对Thomas坦白一切。

 

但现在看起来不是什么好时机,至少他完全说不出口。

 

 

04

倒计时一天。

 

Newt今天工作提前结束了,像是老天都想给他放最后一个假一样,尽管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在按部就班的工作。他想一般人如果知道自己还有一周就要死去,都会抛下一切去完成一些不切实际的梦想之类的。可惜他没有远行的理想,也没有非达成不可的计划,他的梦想就被困在这个城市里,几乎是方寸之间。

 

他没多犹豫,干脆开着车去了Thomas的实验室。他出发前给对方发了条短信,没人理睬,或许是因为对方正忙着。难得的,他想体验一下校园是什么感觉,不用真的去上课,只是去看看他错过了的段落。

 

他成年之后就搬出了寄养家庭,没有立刻申请大学,而是过了一年难熬的日子,他睡在救济站里,白天在杂货店里打工,空余的时间就送外卖和发传单,那时候他的夜晚还能尝试着贡献给公共图书馆。直到他被一个模特经纪看中,在一连拍摄几套平面照,收获了约等于他打一周零工的报酬之后,那模特经纪问他是不是乐意长期干这个,他忙不迭地点了头。

 

他长着张受欢迎的脸,进入模特行业之后算不上大红大紫也足够养活自己,加上他的现任经理人兼好友Minho明白如何包装他,他甚至有了一笔数量可观的存款。不止一个人曾经劝他可以抽空重回校园,完成梦想之类的。可他总觉得自己回不去了,他已经丢掉了读书的念头,只是偶尔陪着Thomas熬夜写论文的时候,才会觉得没有这种生活的自己好像缺了点什么。

 

Thomas几乎是被突然进来的Teresa从实验室里赶出去的。他的好搭档说着“记录数据我一个人就行了,外面有人在等你”,完全不顾这个实验Thomas已经做了一个上午,只差结果。他在更衣室里摘下防护眼镜,换下白大褂,从储物柜里摸出被遗忘了至少三个小时的手机,才发现Newt给他发了一连串消息。最后一条停留在十分钟前,告诉他自己正在等他。

 

他拿起外套就冲出更衣室,在走廊里四下环顾,最终在楼梯转角找到Newt。后者正靠在墙边玩手机,也不知道到底等了多久,要是按照Teresa赶他离开的时间推算,估计时间不短。

 

“一起吃饭?抱歉我手机锁柜子里了。”Thomas走到Newt面前,凑过去要个亲吻,“不过这个点我可能只能请你吃食堂了。”

 

“难得半天空闲,找你来体验一下校园生活。”Newt把手机塞回口袋里,他刚关掉了那个让他太阳穴直跳的倒计时软件,纯白的背景上一个数字不断倒数着,只让人觉得恐惧。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冰凉的手指穿过Thomas的指缝,牢牢紧握。

 

“我可不敢放你进实验室,会被骂的。”Thomas开了句玩笑,接过带路的职责。他们穿过校园,逆着人流打转。在Newt的强烈要求下,他们真去品尝了Thomas几乎已经吃腻了却因为忙碌久未光顾的食堂,煮好之后放置了太久的土豆在盘子里糊成一团,他们还吃得津津有味。

 

初夏的阳光火辣地照在他们身上,Newt从口袋里摸出一副墨镜架上,并决定不去告诉Thomas他的脖子上还挂着实验室的护目镜,虽然不伦不类的,但还显得挺好看。

 

“你这周有点反常。”Thomas说。他们坐在学校的草地上,这是校园里最高的地方之一,却因为是上课时间而没什么人。

 

Newt沉默着,他不想谈起这个话题,那像是身体里的毒,从内至外地腐化他似的,一旦他找到一个出口,可能就会立刻崩溃。但他觉得自己可能不该瞒着Thomas,隐瞒在这个时间点已经没有任何作用了。“我遇到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他最后开口道,“有人告诉我,我将在明天死去。”

 

“听起来像个恶作剧。”Thomas楞了一下,随即拼命地在大脑里寻找着一个合理的解释,最后只能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几个词来,他是个信奉科学的人,这事不在他的认知范围内,“你是说像是那种小说情节,有个什么人给你打了电话然后你收到了一个倒计时之类的?”

 

“非要这么说的话,差不多和这个小说情节一模一样。”Newt摸出手机,打开那个app后丢给Thomas,“我花了两天说服自己这不是真的,可没法解释我的答录机里在断电后还录下来的录音。”

 

后者盯着纯白的屏幕看了快一分钟,却什么都没看到。他相信这个app大概遵循着某种机制,来决定谁能看到上面显示的内容。他差点捏碎了手里还没喝完的咖啡纸杯,这是个沉重的话题,他不想讨论死亡,至少对他们两个人的年纪和现状来说,死亡应该是很遥远的事情才对。他只能装作自己已经消化了这个消息,那不太容易。

 

“你找到解决办法了吗?”他小心地研究者自己的措辞,“或者说,你其实想告诉我这几天你做的这些事情都是你的遗愿清单上的一部分?”

 

“我的清单只有三条。”Newt在草地上躺下来,仿佛他说的不是他可能会死而是他明天要出个远门似的,“你,Sonya,可能还有一条留给Ava了。”

 

“我有时候会觉得你更爱我的猫。”Thomas小声嘟囔着,他也跟着躺了下去。这话最终逗笑了Newt,打破了他们之间凝着的气氛,夏天并不适合讨论那么严肃的话题,尽管他们不得不面对。

 

“承认吧,Thomas,是你的猫更爱我。”Newt攥着自己的手腕,那儿有个小小的纹身,是他认识Thomas半年之后纹上去的,一个小小的T,藏在他的手表和层层叠叠缠绕的手链下面,还没被Thomas发现。

 

“不过我爱你。”他轻声说,“无可辩驳。”

 

“什么?”Thomas一开始没听清,那声音太轻,几乎零落在突然吹过的风里。可Newt却不再说了,无论他怎么追问,他都像是说了一句无关紧要的话似的,不愿重提。

 

“没什么。”Newt说。他想人的勇气有的时候只有一瞬间的,他从没对什么人说过爱,那个词太沉重又太轻巧了,可至少他说了,总比肥皂剧里那些等错过之后才表白的人好那么一丁点,全然不顾自己其实是在自欺欺人。

 

 

05

倒计时————。

 

下午四点,Newt从拍摄地点离开,同和他一起忙碌了一整天的造型师与摄像师们打了声招呼,拿起没喝完的咖啡,又多看了眼表。他和Thomas约好自己会在七点前到家,他还有三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去拿个蛋糕,透透气。

 

这是他们的周年纪念,挺讽刺的,他是在昨天Thomas提起的时候才意识到这件事的。他盯着手机上从今天早上就没再动弹过的倒计时,总怀疑因此上帝准备放他一马。他安然无恙地度过了十几个小时,没有被从天而降的道具砸晕也没有遇上车祸,更别说其他任何可以导致死亡的意外事件了。尽管他仍然不敢掉以轻心,但只要能安全到家,他一周以来的提心吊胆都可以被证明是无稽之谈了。

 

整理好思绪之后,他在导航上设定了目的地。

 

那家蛋糕店离他们住的公寓楼大概两个街区,这家店的巧克力慕斯和提拉米苏都是他们热衷的款式。他取了打包好的蛋糕放到车后座上,熟悉的店员询问他今天是否是特别的日子,他心情颇好地回答:“今天可是纪念日。”

 

裹着冰袋的蛋糕被丢在车后座上。Newt关上门,从口袋里摸到烟盒,拿了一支细白烟卷咬在嘴里,寻找街边的垃圾桶。手机上没什么新消息,他随手把刚才在拍摄现场拍的自拍丢上社交软件,一会儿之后叮叮当当的留言和喜欢就都跳了出来。他咬着烟,挑选熟人的消息开始回复。

 

身后的骚动出现的时候,他没太在意,丢掉烟头之后他还眺望了一会儿。他没准备去凑热闹,但也没想过会有人抓着一把还在向下滴血的刀子出现在他面前。像是新闻里的故事或者是电影里的场景,报复社会的歹徒用冷兵器无差别地攻击他所能看见的每一个人。那刀捅进他身体里的时候他甚至有些想笑,像是无法逃离的命运。

 

Newt能感受到自己的意识在离开自己的肉体。四周传来尖叫、鸣笛和警察的叫喊。救护车到达时发出响彻整个街区的刹车声,担架床带着急切的节奏滚到他身边。他视线模糊,只能见到眼前有些腿脚在不停地晃动。有人将他搬了起来,搁置到床上。大概是医生的人扒开了他的眼皮,本该刺目的手电筒唤起不了他的任何反应。

 

那是件很微妙的事情。他的大脑几乎停止了反应,却还惦记着自己刚放上车的那盒蛋糕。

 

可他一根手指都动不了。

 

尸袋的拉链被拉上了,世界陷入了黑暗,还有些琐碎的声音。Newt听到自己的大脑慢慢停转的动静,像是被人关掉电源后的机器里的齿轮最终挣扎的声音,磕磕绊绊又不情不愿地走向了停止。

 

他的手机摔在地上,碎裂的屏幕上沾满了血迹,停在了那个刺目的倒计时上,黑色的数字开始疯狂地跳转减少,最后归零,消失在纯白的背景之下,连整个图标都一并消失了。

 

 

06

Thomas是在葬礼上第一次见到了Sonya的。

 

她有着和Newt如出一辙的浅金色头发和漂亮如宝石般的眼睛。那姑娘红着眼眶,却坚强地捧着属于Newt的遗像。这是场规模颇小的葬礼,除了几个朋友之外,无人出席。

 

Thomas差点错过了葬礼,他将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两天,还是没能接受现实,或者接受Newt告诉他的故事不是他臆想出来的。他什么都做不了,他甚至还觉得整件事就是一场闹剧。所有人都告诉他这不是他的错,可他就是不能放过自己。

 

他在Newt的公寓里找到了很多东西,Newt甚至有一本日记,里面大段的篇幅讲述着他们的相处,他很确定自己不会去记录他们每天做过的事情。那些东西一看就是被有意整理并放在了便于翻找的地方。他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才读完所有的文字,末尾还有Newt写给他的一封信。

 

那封信更像一篇应该感人的告白,一遍一遍重复让他在过后的日子里继续生活,不少地方的墨迹模糊,他都怀疑Newt在写到这些内容的时候曾经落泪。

 

而直到那时,他才知道Newt说了谎,他明明都没有三个遗愿。

 

他坚持站在人群末尾,听完了这场沉痛的弥撒。他想学着众人的样子哭泣却半滴眼泪都无法落下,这事实倒不令人沮丧。他不过是在逃避,幻想他不去接受,就可以假装一切都未曾发生。

 

“嘿,Sonya。额,我觉得还是喊你Lizzy比较好。”Thomas在葬礼结束的时候终于找到了机会和Sonya搭话,他相信有些事情是Newt希望他能做的,“我有些东西想要给你。”

 

“我猜你一定是Thomas,Newt和我提过你。”Sonya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她的眼睛哭得有些肿,但在补妆时用粉掩盖,“我猜是和他的遗物有关?我知道都是你在整理……”

 

“事实上,他给你留了一串钥匙,是给你的成年礼物。”Thomas眨眨眼睛,从口袋里摸出那团叮当作响的玩意儿,和一张地址名片一起递给了Sonya,“尽管他住在那儿的时候从来没带过钥匙,总是丢在我家。”

 

“的确很像他的作风。”Sonya破涕而笑,冲他道谢。她还没想好怎么面对这位之前只存在于自己和Newt的聊天记录里,自己素未蒙面的男友。但至少目前来说,他们都做的不错。

 

“还有,”Thomas知道自己也不应该这会儿指望Sonya立刻得出是否搬来的结论,不过他还是补充了一句,“Newt好像一直想介绍我们的猫给你认识,我觉得你会喜欢她的。”

 

话音刚落,他们同时笑起来,这话题好像终于为这沉闷的气氛增添了一丁点的亮色。“你们的猫?”Sonya玩笑似地反驳了一句,“我记得Newt一直说那是你的猫。”

 

“鉴于一直是他在照顾Ava,我觉得她事实上是我们的猫。”Thomas放松下来,暂时性的,他找到了一个让他感觉有些自在的话题,不再紧绷着心脏,而是找到一个释放这种情感的出口。

 

他们聊了很多。Thomas最终听到了关于Newt的全部故事,一点都不如他自己所说的那般无聊,他们谈论那只猫,谈论Thomas的研究和Sonya的学业,还有Newt的工作,一种异样的平衡开始在他们之间建立。这一天的末尾,Sonya决定她会搬到Newt和Thomas为她准备好的公寓,就像Thomas决定之后一定会好好照顾他们的猫一样。

 

他们没有谈论Newt关于Thomas的愿望,也许是因为Thomas已经明白那些内容,也许是因为他最终意识到自己那天错过了的内容是什么。

 

他在Newt的墓碑前搁下一束红白色相间的玫瑰,当作告别。

 

无论是Thomas还是Sonya都还没能翻过那一页,暂时还不。但至少他们开始尝试了。

 

 

END.

 


评论
热度 ( 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