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me baby, or LEAVE me
本质混乱邪恶&玻璃心一级选手
weibo@SummerLx33

© 莲久凉。
Powered by LOFTER

【Jasher】The First Day of My Life 02

The First Day of My Life

CP:Angel!Jack & Demon!Asher

A/N:私设如山。



前文


集体活动就被这样决定下来。

 

下一个休息日的时候,他们全家人在水族馆门口集合。这里的“全家人”指的是终于有了一天休息的Vasquez家的大小演员们。

 

可能是Faithe或者Grace最先用电影里的称呼来叫他们所有人的,不过所有的男孩们都没有意见,特别是他们之中最会闹腾的两个:Asher和Jack更不敢有半点意见。当他们见过大姐头房间里那堆塔罗牌和其他的和巫术一定有些关系的东西之后,谁也不敢提更多意见了。

 

“人间真是危险的要命。”Jack凑在Asher耳边嘀咕,好像他们的大姐——戏里戏外都是如此——会真的用圣水泼他们一样。

 

Asher拒绝对此发表意见,毕竟猎巫人对天使友善得不行。

 

总之,他们这会儿站在了水族馆门口面面相觑,因为除了他俩以外的所有人仿佛都说好了一般没有穿之前一起买的那件运动衫,只有Jack和Asher缩在外套里的灰色卫衣显眼极了。

 

“你们说好的吗?”Jack嘟囔着扯了扯无帽卫衣的领子,想去搭Jovan的肩膀被后者躲开了,只能在Faithe藏着什么事情似的笑容之中窥出一两点这点子是谁的主意,最后耸耸肩膀又和Asher并排走了。

 

“可能是除了我没人答应你。”Asher接过了话头,事实上他不在意这个,他可以假装自己和Jack身上的这件衣服是个情侣装,虽然他们连情侣都算不上,“别太在意,我们一会儿可以去海豚馆里多呆一会儿。”

 

“作为一个环保主义者,我必须告知你待得越久我会越想把它们放回大海。”Jack接下话头,在其他人还在为投票表决无法决定第一个去看什么的时候插进话举手提议,“不如我们分开行动,我和Ash去看海豚,Grace带着Faithe——我知道她父母说她交给你了Grace别那么看着我,Jovan和Ian可以去看鲨鱼,顺便试一下你们能不能和鱼说话,开玩笑的。分头行动,中午在餐厅集合?”

 

“同意。”Grace想了大概几十秒之后,作为这里的实际负责人和领头人答应了这个提议,“不要乱跑,有事随时打电话。”

 

问题解决。

 

和大部队分开之后,Jack拽着Asher没完没了地撒起了野,他们尖叫着穿过水族馆人工的水底隧道,头也不回地奔向海豚所在的地方,像一阵风一样。Asher手里还拿着半个被Jack塞进手里的冰淇淋甜筒,香草味的,Jack刚舔了两口就失去了兴趣,好像这东西他们吃过之后还能拿去喂鱼似的。

 

“你不用急。”Asher用另一只手翻着手机看海豚表演的时间表,得出还早得很的结论,却没空拉住跑起来比飞还快的正经天使在他前面差点跑得没影。

 

“我只是想多看看。”Jack最终在海豚饲养区前停下了脚步,那紧张又激动的样子仿佛从未直到这种聪明的海洋生物是什么模样,“而且他们通知了我今天一定得到这儿来。”

 

又是神谕之类的东西。Asher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他想起昨天半夜突然自己开始唱歌的手机,愣是让他在大半夜的没睡好觉。他只能承认在传达消息的方面,他们的上司——领导——或者就干脆叫耶和华和路西法吧——简直创意无限。

 

他很快停下了胡思乱想,面前的光线简直让他睁不开眼睛,像是有人把强光灯推到了他面前直射他的眼睛似的。Asher连忙闭起眼睛,又向后退了几步。这是圣光,是对他而言始终致命的东西,可他从未在Jack身上见过那么强烈的光芒。他们相处的时候总是相互克制着本能,以免真的伤到对方。

 

“什么情况?”他嘟囔着继续后退,这光线已经快把半个水族馆都给照亮了。尽管Jack还记得下一个结界以免招惹其他人的怀疑,可这却阻挡不了Asher。

 

“我……我太兴奋了。”Jack好像终于回过神来了一般,圣光的范围逐渐缩小,只环绕在他身侧。他推开门走进去,示意Asher也跟上他。这太奇怪了,简直像《哈利·波特》里的魔力暴动似的,毫无预兆,毫无理由。

 

“这不是个好借口,Jack。”Asher显然不相信他的话,“兴奋不会让你失控。”

 

Jack犹豫了一会儿,他不是很想提起这个话题,这称不上隐私,却的确是天堂事宜。“别告诉其他人,特别是Grace,好吗?我觉得她如果真的有些本事的话应该感觉到什么了。”

 

“她不会来求证的,这点我可以向你保证。”Asher随手比划了几下。他有些惊讶的是他居然想要去触碰被那光芒包裹的Jack。这大概是他最接近天堂的时刻了,可惜纯白的天堂里半点都容不下他这种人,他只要踏上一格台阶,就会被烧成灰烬的。

 

Jack有些诧异地看他,原本还想对他的这一结论反驳两句,却被海豚的啼鸣吸引去了目光。

 

算了,他想。还是和动物玩一阵子吧。

 

他将手搁在凑过来的海豚脑袋上,带着人工海水冰凉的滑腻触感落到掌心里。他闭上眼睛,低头凑近那生灵,从咿咿呀呀的叫声里找到正确的语句,与之对话。这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他半跪在水池边,并不介意向上翻涌的水流蹭湿他的裤子,只低着头,想要去亲吻着聪慧的动物。

 

“Sammi,好姑娘。”他笑着摸到自己被亲吻到的脸颊,“你会没事的。”

 

他们在海豚馆里待了很久,久到Asher都懒得去计算时间,好像真的能有一百年那么长一样。他第一次在Jack身上看到如此美丽的光芒,仿佛把饲料桶里难吃的玩意儿给一脚踢翻了的人不是他一样。他试图用手机将这个场景给记录下来,可只能拍到模糊的光和他身后并不存在的巨大翅膀,甚至看不清人脸。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到底有多喜欢Jack,然而他厌恶这感情。

 

“饲养员来了。”Asher拽过Jack的胳膊。松开时他手心里一片泛红,像是被烫伤一般。

 

“抱歉。”Jack匆匆地收起那些光芒,恋恋不舍地同那头非常喜欢他的海豚挥手告别。他浑身都湿透了,不得不集中精力把自己烘干。就在水蒸气快要全部升腾出去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站在了一只鲨鱼的面前,补充:在水底。

 

“一个瞬移的小把戏。”Asher说话的时候嘴边冒出一串气泡来,他正在犹豫是否应该告诉Jack,因为自己闻到了不想闻到的气味,才带着他离开。

 

“水底?你认真的?我才刚把自己烘干!”Jack的声音在水里有点闷,他已经挣脱了Asher牢牢地按着他的手腕的手,想要动手去掐他的脸和用手机砸他了,“如果天堂和地狱开战了我会第一个把你干掉的。”

 

“不,你不会。而且只是来看一下鲨鱼而已。”Asher躲开了Jack的“攻击”,向后靠在双层玻璃上,水流在他身边分开,留下一片干燥的空气,“我闻到了地狱犬的味道,我可不喜欢它,而它最讨厌的就是水。”

 

“你这会儿要是告诉我你被地狱驱逐了我都不会惊讶了。”Jack靠在他身边,同他一起观赏巨大水箱里巡游的鱼类。他转头的时候看到身后的玻璃外有一团并不清楚形状的黑雾正盯着他们的方向,别问他怎么看出“盯”的,他就是知道。他忍不住问:“你做了什么?”

 

“呃,在它来送信的时候把它从二十层的窗户里丢了出去。”Asher的表情阴了一下,“看在路西法的面子上,半夜三点在你耳边狂吠的狗简直不让人睡觉,它还有三个头。”

 

Jack愣了一下,随即笑弯了腰,只能扶着Asher,好半天才喘过气来。他们的水族馆之行仿佛塞了太多的讯息,他听了一个神谕,和海豚友好交流了一上午,然后被Asher带着躲避一只气得不行的地狱犬,这未免有些超标了。

 

“我们的周末安排是不是太刺激了?”他问。

 

“比不上Grace的,这儿有不止一个听到了消息的猎巫人,顺便一说她其实是个女巫,她还得照顾Faithe。”Asher扯了一下衣服下摆,意味不明地看向身后的某一个通道。

 

“我们的剧组里有没有猎巫人?”Jack随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得了别说,我知道没有。”

 

“事实上,我们有不止一个恶魔。”Asher眨眨眼,凑过去将Jack脸上粘到的水草给拿走了,“但我不会告诉你另一个是谁。”

 

“我不想猜了。”Jack挂在Asher身上,他整个人都如同发烧了一样烫得伤人,而他本人仿佛对此一无所知似的。他扭过头,将自己的唇印在Asher的上,一动不动的,却睁着那双永远灵巧的眼睛盯着他。“反正也没多少时间了。”他说,“我们都快杀青了吧。”

 

这像是什么双关语一样。Asher垂着眼睛将人抱了起来,Jack永远轻的像片羽毛,这大概解释了他为什么能飞到太阳边上。他的手表响了起来,提示他时间快到了。他看向身后那只藏在烟雾里却不依不饶地挠着玻璃的地狱犬,歪了下嘴角。

 

他想起那条半夜三点突如其来的口信,警告他不要和天堂离得太近,搞得如同他们马上要和天堂开战了似的。事实上他们和天堂之间一直保持着长达千年的良好关系,而且路西法并不介意他能让一个天使落入地狱成为他们的同伴,但是对他本人而言,无论出于何种目的,这种接近都会最终伤到他。

 

就像自己刚才被圣光烫伤的手心一样。他想。他当然了解地狱为数不多的善意,就像他从烈火中爬出来的时候被教导的第一课一样。

 

“回去吧,小狗。(Go back, my little doggie.)”他说,“都快结束了。”

 

地狱犬呜咽着,还在扒拉那道他根本无法留下什么痕迹的玻璃。它明明得到了命令是要将Asher带回地狱的,它也没有真的被他从二十楼丢下去,可它好像快要被这个恶魔说服了,人间的确非常不错,如果没有人想把它带去失物招领处的话会更好。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