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me baby, or LEAVE me
本质混乱邪恶&玻璃心一级选手
weibo@SummerLx33

© 莲久凉。
Powered by LOFTER

【Leario】Victim of Ritual - Prologue

/Leario

/圣殿骑士!伯爵X吸血鬼!番茄,架空历史,注意避雷。

/信我,这个开头没问题(。

 

 

[ Prologue ]

 

1519,罗马。

“我们今天要讨论的恶灵,是吸血鬼。”

由小教堂改建的临时讲堂里,红衣的新任主教合上手中的圣经,目光扫过下面规则长凳上稀稀拉拉并不多的人群。他们大多衣着整齐,白色的制服扣子系到最后一粒,绷直了后背,正经地听着讲。这群少年人大部分是从宗亲中选出来,将来都是要侍奉主、成为主的骑士的。这些有关于恶灵、魔鬼的课程,将是他们正式受封前的最后一课。

而在这个教堂的最末一排,那个靠近门口、离讲坛最远的角落里,坐着一个吊儿郎当的青年,他的长发披散,挡住了大半的面貌,敞着身上的粗布衣服,看起来漫不经心,就像是走错了地方的祷告者,又好像是无意间闯入的流浪汉。

如果这里地处乡野,可能没什么人会觉得奇怪。但是他在这个坐落于梵蒂冈中心的教堂里看起来就太过格格不入了些,没人知道他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也没人知道他会待上多久。每一次他们授课之时,这人就会准时出现。之前的课程里他一直都没什么反应,让那授课的主教以为他是个找地方补眠的仆役,便也没多忌讳,他认为自己说的内容势必是这个仆役所无法理解的。直到今天,在他说完开篇,就感觉到身上多了一股视线。

那人抬起头来,倒是出乎意料让人觉得俊朗和舒服的脸,打理得整整齐齐,除却身上衣服破旧些外倒也找不出什么把人赶出去的问题来。

“这种恶灵一般隐匿在人群之中,极难辨认,除了一部分害怕阳光之外几乎没有什么与人类有差别的地方。他们诱惑人类,以人类的血液为食……”

上面的人仍然在讲,但落在末席之人的耳朵里却只有自己所注意的只言片语,他看了看装饰精美的彩窗外的天气,摇了摇头,今天是个阴天,看起来也不是什么好日子。他摸了摸口袋,从里面掏出一枚银钉来,这种东西虽然不会灼伤他,但捏在手里依然是让人觉得不安的东西。

他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他在等一个时机,一个足以结束自己的漫长生命的时机到来。他也说不清这时间究竟是何时,或许是他的恋人死去的时候吧,他立下过这样的誓言,但这一天他曾以为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才会到来。

只可惜天不遂人愿,他所爱上的并不是能完全接受他身份的人,不然他也不会沦落到教廷里来了。一个在梵蒂冈碌碌无为的吸血鬼?听起来真是实打实的笑话,却是真的发生了的事实。他的宗亲和朋友对他的这种行为很是不解,但也没有人可以制止他。

“……而消灭吸血鬼的方式,除了阳光,就是银器,如果用银器划伤他们,伤口不会愈合;而若是用银器刺入他们的心脏,那就能获得一具完整的尸体了。”

那讲师说着时不时向最后一排的方向看着,试图看清坐在那里的人正在把玩的是什么东西,可惜距离还是有些远,他又被学生所包围,无法准确地看到。他要讲授的内容也差不多结束了,不过接下来的提问五花八门,他勉强还可以招架。再抬头时,他发现坐在最后一排的人不见了。四下搜寻了一番,只发现教堂的门被打开了一角。他让学生们自行休息,匆匆推开了门,却也没找见人影。

梵蒂冈早上刚下了场雨,天气始终没有放晴,这会儿却有了些不合时宜的夕阳,他站在教堂门口原地转了一圈,依然没有见到已经离开的人。

而那未听完解决方法的人躲在大教堂的阴影里,躲避着突如其来的阳光。他觉得这或许是时候了,看着手中的银钉,他定了定神,继续寻找那个自己本就该去的地方的方向。

梵蒂冈的地下墓穴常年不见光,却有着出乎意料的干爽和整洁,其实并没有人会来打扫这里,只是偶尔有些修士前来拜谒先人,更多的时候则是无尽的黑暗与寂静。这墓穴的入口藏在大教堂的背面,另一侧便是通向外界的地下通道。他许久不来这里,都觉得有些陌生了。点亮一簇火把,小心翼翼地在石阶上穿行,最后到达一片开阔的空间。他小心地找到自己所要找的人的墓碑,将火把搁置在边上,坐了下来。

长久未曾开过口的人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他只是摩挲着石板上粗糙的名字,这是他混入工匠的地盘之后亲手刻上去的。说是混入也并不那么绝对,反正他打从一开始就是以工匠的身份来到罗马的。

他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把手里的东西郑重地放在墓碑前,这是座新墓,几个月前才刚刚落成,“这是你送我的东西,现在该用上了。”他笑了一声,摇摇头觉得自己这么做并不太好。

银钉插入心脏之后的感觉很是奇妙,他想。可惜没有机会可以记录下来这种感觉。他能感受到死亡在自己的四肢百骸中蔓延,从胸口随着血液流过身体的每一处器官。他躺了下来,感受这最后几秒的安逸和苦痛,这剧毒侵蚀着他的血液和身体机能,最后慢慢攀上大脑,将所有的思维冻结,最后一颗火花也被其吞噬,一切归于寂静,不过发生在短短数秒之内,却让人感觉仿佛再次度过了一生。

他的一生太过漫长,至此,才终于划上了句号。

 

1486,佛罗伦萨。

“吉罗拉莫,我不确定我适合拿着这个。”长发的青年将手中的木盒推了回去,定神看着桌子对面一本正经将这物件递给他的人,他站起来,和对面的人差不多高,说话的时候语气里有些疑惑,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收到了这么一件礼物。

“尽管我随时随地可以杀死你,但我必须告诉你我不会那么做,这就是我的诚意了。”被称作吉罗拉莫的青年将手下的盒子又推了回去,放在靠近对面人的那半边桌上之后收回手,背手而立,他配着剑,身姿挺拔,有种不怒自威的气势在,“而且,你说过你不喜欢这个,列奥。”

被反驳了的人思考了几秒钟的时间,又重新坐了回去,将那个木盒关上,随意丢进了手边的抽屉里,直嘟囔,“我只是希望你不会用它对着我,没让你把它送给我。”

“你可以拿去给尼克,我不会在意的。”吉罗拉莫摇摇头,看着面前的人双手撑着桌沿,“不过我问你要的图纸怎么样了?”

“明天你就可以来拿。”列奥挥手赶人,却没有太不耐烦的样子,“你打扰我了。”

话虽如此,但吉罗拉莫却是给自己找了个凳子坐了下来,也没有找任何的借口,只是坐在那里。这工坊因为一些原因常年见不到阳光,光源只有桌上和头顶上的油灯,即便如此,他也依旧能准确地在一片黑暗里找到对面的人的踪迹,他来到佛罗伦萨并不只是为了武器,更多的是为了追寻一个微不足道的有关吸血鬼的痕迹,可当这个痕迹赤裸裸地摆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他反而不想动手了。错过一个恶灵,和杀死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人,或许后者才更让他感到惋惜。

而对于列奥来说,他并不知道自己这一天接过的是多么贵重的物品。他的确害怕这种东西,却也没有如临大敌。他是个天才,也拥有足够漫长的时间来研究一切。从人类到科技,他的生命长到所有事情都能够细心琢磨之后得到结论。此时的他还并不会在乎一个人类所送给他的任何东西,更不会去费心于一段除了雇佣关系以外明显掺杂着其他成分的同性感情。

但命运,从来不会给他们提示和仔细研究后再选择的机会。


TBC


我要说什么来着……

如你们所见这是一个新坑。是大概三个月前和人讨论的脑洞,由此可见我的行动力有多么低下(……

咳,这篇今年帝都slo上会出现所以公开部分不会贴到真正的结局,不过尽量会多放一点出来我还不想窗

顺便问一下有没有人想看我的上一篇leario也就是3W本的全文,有的话我回头贴出来。

评论 ( 5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