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me baby, or LEAVE me
本质混乱邪恶&玻璃心一级选手
weibo@SummerLx33

© 莲久凉。
Powered by LOFTER

【Newtmas】Leave Him in the Sunset 03

CP:Newtmas

分级:PG-13

说明:战后AU。没头没尾的大学生活。巨型OOC现场注意避雷。


前文:01 02



更新:

>>>

人生是件足够奇妙的事情,当Newt最终顺利毕业的时候他仍然不敢相信自己还是听从了父母的话,规规矩矩读完了所有的学分,尽管多拖了两年,但结局至少能令他的父母感到满意。

Thomas和他不一样,休学两次之后他终于意识到自己不适合学校和之类的东西,那些按部就班又循规蹈矩的故事就不该发生在他的身上。他厌恶那些东西,他唯一在学校里留下的浓墨重彩的内容怕是他的违规记录。

“说真的,伙计。”Minho在毕业前最后一次聚会的时候拎着酒瓶拍他的肩膀,“我可是听说你快被传成什么校园传说了。”

“得了吧。”他笑着捶了一下Minho的肩膀,“谁不知道这些玩意儿一大半都是你传出去的。”

Thomas突然想不起来那一次Newt是不是也在,如果是的话,他大概是坐在角落的灯光下,拿着杯子自酌自饮的模样,在他推开层层叠叠的人群走到他身边之前,将自己几乎融进黑暗里去了。他总是说自己格格不入,搞不懂文学系的聚会,但每一次都会陪着他来,然后在无数次成为焦点之后终于学会如何避开那些话题,躲在某一个Thomas一眼就能看到的角落里,边喝酒边画他的素描,可惜他从没机会看Newt的素描本。

“我得走了。”

Newt是在一个明亮的清晨告诉Thomas这句话的,后者那时候还半梦半醒,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逆光站立的人之后才模糊地问出一句:“现在几点了?”他没有指望Newt的回答,只是以为对方在说什么要出门一趟很快就会回来的事情,翻了个身,用被子盖住脑袋,再次迷迷糊糊地睡过去。

“我得走了。”他又说了一遍,语速又急又快,也不知道Thomas听没听清,或者在不在听,“我得去一趟英国——家里的要求,或者你说命令也行——总之,我得告别纽约一阵子了。”

Thomas轻声哼了几声,他根本不知道Newt在说些什么,只是觉得有人一直在他耳边喃喃自语,随后是衣柜被打开再合上的声音,一切听起来就是梦境中的幻觉,根本令人无法分清发生了什么,他睁不开眼睛,最后的意识留在大门被猛然合上的声音里。

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他才清醒过来,起床的时候只有空了一半的床铺和屋子等待着他。

“搞什么……”他嘟囔着,拉开窗帘之后明媚的阳光落到室内,他环顾四周,不清晰的记忆开始回到还没冷静下来的大脑里,脑海中的画面一瞬间变得晦涩不明,很快,他从床上跳了起来,四下寻找Newt的影子,却什么也没找到。他跑遍了每一个房间,最后终于在玄关上找到一封信——说是信怕是有些抬举了,不过是装在信封里的一张便条。

「灯神先生,如果你还记得欠我两个愿望的话,下午五点港口见。」

纸条角落里歪歪扭扭地画着一个神灯,吐出的烟雾绕着那些字。“明明是圣诞老人和卖火柴的小女孩。”Thomas看完之后笑了起来,他不知道这个时间是不是该吐槽Newt糟糕的记忆力,还是这都是他故意而为。正巧墙上的挂钟滴答响起了报时,下午三点。

他胡乱套上件外套,边焦急地给Minho打去电话,问他借车。电话那头的好友揶揄了他一阵之后才强忍着笑意答应十分钟之后到他的公寓下面来给他送车。

Minho到达的时候几乎是被赶下了自己的车,Thomas想也不想就跳上驾驶座,好像没有驾照无证驾驶的人是Minho一样,一路朝港口的方向开过去。他额角还因为宿醉而隐隐作痛,根本想不通Newt什么时候说过自己要离开美国,或者之类的东西。

他到达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到了西边,橙红色的光落在海面上,看起来像一幅在他这个不懂画的人眼里都足够好看的印象画。他再一次跳下车子,四处搜寻着熟悉的身影。最后在这幅印象画的地平线上找到了那个点缀着上面的影子。

在那个瞬间他甚至不敢靠近了。他看到Newt坐在码头边上,指尖夹着一支烟,海风将他的头发吹乱,而他的脚边放着一个箱子,告诉他他印象里的事情并不是什么错觉。

“嘿。”Thomas一路狂奔而来,却在靠近Newt的时候不由自主地放轻了脚步,半是喘息半是紧张地小声打了个招呼,甚至还愚蠢地在Newt身后挥了挥手,“卖火柴的这位先生?”

“去你的,我可不卖火柴。”Newt弯下腰把烟头摁灭在地上,脱口而出的便是一句脏话,“圣诞老人终于赶上了时间?”

“是啊是啊。”Thomas假装自己并不在乎,他竖起风衣的领子,挤在Newt身边坐下,“那么你想对灯神许什么愿望?”

“……”Newt沉默了一会儿,他盯着远处的海平面,不知道在想什么,就像他之前一整个下午都在思考的事情一样,他甚至想不出一个确切的答案来,最后只能说:“我走了之后,来找我吧。”

“听起来跟遗言似的。”Thomas嗤笑了一声,“如果我不知道你要离开美国,我会以为你要会带着你的全部家当跳海。”

“我可没想着让你陪我殉情。”Newt的目光从海平面移到Thomas身上再回到不远处停泊的巨轮上,“那就还有一个愿望了。”

“你如果许愿让我跟你走的话,我会答应的。”Thomas眨眨眼睛,歪着脑袋靠在Newt的肩膀上看着夕阳,“一秒都不会犹豫,英国总比精神病院和戒毒所好。”

“哪儿都比监狱好些。”Newt推开了Thomas的脑袋,不过几秒之后他又靠了过来。“不如,你带个愿望来找我。”

“一言为定。”Thomas闭着眼睛回答他。他知道他们之间从来不是用互不相欠的模式相处的,这是个捆牢他的约定,逼着他将这件事情牢记心头,直到下一次角色颠倒。付出和索取在他和Newt之间总是有个微妙的天平,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将对方留在自己身边。

没有人能绑架一朵云,可他在过去的几年间还是做到了。

 

END.

评论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