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me baby, or LEAVE me
本质混乱邪恶&玻璃心一级选手
weibo@SummerLx33

© 莲久凉。
Powered by LOFTER

【猿豹】贪得无厌 06

CP:M'Baku/T'Challa

分级:NC-17

说明:斜线有意义。黑豹电影衍生。

非常抱歉拖得太久了匆忙结了一下尾(因为我自己忘记一开始想写什么了(被打

接下来会好好更新环太au…那篇有大纲我还记得自己要写什么,四月份浪的太开心以至于根本不想开word(目死

前文请翻看主页。之后补上链接。



>>>
他们的日子并没有因为某些关系的改变而变得有所不同。

特查拉将贾巴里的深山作为了自己躲避义务的最好疗养地,不过好景不长,在他悠闲地将贾巴里为数不多的关于萨满的书籍都看完了之后,就被在国王的命令下焦急寻找他的朵拉护卫队队长奥克耶给带了回去。

那位英姿飒爽的队长在将从不让身边人省心的王子带走的时候还止不住向姆巴库致谢,后者倒不觉得有多少麻烦,只是哀叹了一声尽管特查拉在的时候自己并没有分多少注意力给他,可当对方真的准备离开的时候,心底里第一次涌上了成为贾巴里首领之后再未曾出现的心思——贾巴里真的该进行些改变了。

不同于姆巴库和奥克耶的相互客套,彼时还没有将一身锐气全然脱下的特查拉直冲着姆巴库挤眉弄眼,比划着“我会再来找你玩的”的口型,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高山上的白猿部落。

几个月后——

“这是个邀请。”特查拉站在大殿下手的位置,微仰着头看向姆巴库,抿着嘴角,再一次重复着自己的请求,这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做了,他总是会在遇到麻烦的时候下意识地去讨要属于姆巴库的支持、并将他的部落拉到自己身后作为某种后援或是说垫背似的存在,这一次也不意外。他舔了舔因为紧张而感到干涩的嘴唇,再次开口道:“就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我需要你站在我的背后。”

姆巴库笑了一声,说不清那是嗤笑还是被特查拉的说辞所打动,他转过头去控制了一下自己的面部表情,最后还是败下阵来,花了一些时间才能好好地说话。

“你该知道这不是个好主意。”姆巴库最后开口道,“你在邀请我丢下整个部落只为了见证一项对我而言无关紧要的东西。”

“不。”特查拉在长袍下捏紧了手里的邀请函,这东西他觉得自己应该没机会递出去了,“你该知道部落会议是一种义务。”

“那你也该知道,贾巴里从不参与部落会议。”姆巴库站起来,他总觉得目前的情况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好像他已经有无数次坐在自己的宝座上俯看那位瓦坎达的继承人,又好像他从未这么见过他一般。特查拉上一次到自己的部落里来躲清静的事情明明才过去了不久,却让姆巴库觉得仿佛已经过去了几年那般漫长,“这件事没有任何意义。”

“这只是个借口。”特查拉摊开手,将那张无关紧要的、只是他心血来潮自己随手写的邀请函丢到姆巴库怀里,他转了转眼珠后匆忙行礼准备离去,“不过是因为你又把通讯关掉了而已。”

突然无故被数落了的人戳着手腕上装饰功能大于实用的奇莫由珠,打开一个看起来一切正常的光屏,戳了几下之后努了努嘴,将一切怪罪于比起找一个自己关掉了通讯的借口来说更不靠谱的东西,“山里的信号可没首都的那么好。”

“你下次真该换个借口,这个我都快听腻了。”特查拉毫不客气地拆穿了姆巴库的谎言,却只换来对方无辜的假笑。

这对话在之后的日子里重复发生了无数次,姆巴库的借口十年如一日地稀烂,却让特查拉找不到值得反驳的地方。

而这一次,特查拉站在殿堂里的模样看起来格外无辜。

死里逃生的新任国王——也许目前来说是前任了——裹着深色的毯子(顺带一说那还是贾巴里的萨满从姆巴库的柜子里找出来的),一副劫后余生的庆幸模样,同他的母亲、姐妹还有一位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美国佬讨论着如何回到山下夺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姆巴库毫不意外特查拉向自己提出了需要他的帮助的请求。在过去的每一年里,他都至少一次收到特查拉的这种请求,大部分都被他拒绝了。他认为在瀑布下的争斗足够说明他的立场了,他会站在特查拉的身后,却不会在每一件事情上都无条件地帮助他,他可没特查拉那么心系天下,对他来说,贾巴里的存亡甚至比瓦坎达的更为重要。

“我不会那么做,你该知道。”姆巴库说这话的时候有意无意地躲避着属于特查拉的期许目光,“我不能一个人就做出决定。”

“总是这样。”特查拉其实并不为姆巴库的回答而感到意外,他几乎在问出那个问题的瞬间就知道了姆巴库会如何回答他,“但这并不仅仅事关瓦坎达,如果这个国家崩溃了,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我会考虑的。”姆巴库挥舞著自己的权杖,一副赶人的姿态。他正在思考自己有多少次说着并不想掺和进特查拉搞出来的麻烦事里,一边带着部落中的勇士们去给他撑场面,次数多到他都想要问特查拉多要些报酬了,“现在,既然问题解决了,请你和你的那群人离开我的部落吧。”

他说这话的时候尽力绷着自己的面部表情,特查拉却是在他能够拒绝之前就走上来拥抱了他,在他耳畔留下一句“谢谢”,他姿势别扭地接受了这个拥抱,随后低声叹了口气,他想承认自己又会再一次败下阵来,就像他永远找不到打败特查拉的办法一样。

“我会去的。”他在放开特查拉之前在他耳边说道,“不过也许会迟一点。”

“那么我会等的,也不差这一会儿。”特查拉笑起来,悄无声息地蹭了蹭多年好友的颈侧,就好像在给一头凶猛的野兽示好,“我相信你的誓言。”






这其实本是个漫长而琐碎的故事,他们经历背叛又重归于好,甚至漫长到姆巴库分不清自己同特查拉之间的情感究竟源于多年相伴所结下的牢固羁绊还是因为成年之后的冲动与信赖,他们都不知道这是否应该被称之为爱,也同样不知道他们的关系会在何时止步……

……没有人会在这段关系中得到彻底的满足。

END.

评论 ( 1 )
热度 ( 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