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me baby, or LEAVE me
本质混乱邪恶&玻璃心一级选手
weibo@SummerLx33

© 莲久凉。
Powered by LOFTER

【秦林秦】潜别离 设定+剧情大纲


/秦林秦无差,网剧衍生
/蝴蝶效应AU,又名魔法少女秦小明(划掉
/在已删除的@苹果新鲜么 上发过开头一章,不过那个号删了反正,理了一下把整个脑洞丢上来

设定:
时间点为网剧结束之后,设定是秦明被洗清嫌疑,三人组继续愉快地破案。然后两人已经确定恋人关系。
配役的话基本上黑毛秦明粉毛林涛,你硬要说的话我觉得老秦的原人设很红毛役的啊?
然后这个脑洞一开始和人讨论的时候去掉了不明生物因为老秦肯定不会信说不定还会抓去解剖所以改成了魔女,猛然感觉这特么CG啊,魔女肯定是绿毛额头上有奇怪的符号(…)雀役林涛和修役老秦也完全没有问题呢,至于大宝,她大概是会长或者芝(ji)士(xiang)君(wu)吧
还有一些不明意味的私货像是最后带上的的秦方以及无限轮回的开放式he走向,真的要说的话林涛从原设来说完全可以站蓝毛役,轮回之后可以试一下。至于学姐役,死了那么多次还不开心吗那还是不要有人站了给池子吧(雾
基本上是秦明视角的展开,反正是不会写了大家看着乐呵一下好了。

关于标题:
取自白居易那首同名词,原文是「不得哭,潜别离。不得语,暗相思。两心之外无人知。
深笼夜锁独栖鸟,利剑春断连理枝。河水虽浊有清日,乌头虽黑有白时。惟有潜离与暗别,彼此甘心无后期。」
反正我觉得蛮适合剧情的走向的,明明喜欢却因为一些原因无法长厢厮守之类的。
还好老秦没把时间线全部搅乱导致林涛不会变成什么超越规则的存在不然老秦太惨了(。

剧情大纲:
某次他们出勘现场去了一个未完全停工的矿上,说是在那里发现了无名尸体需要确认是否为凶杀,但在现场勘查的时候,在矿下原本未爆炸的炸药突然爆炸,导致多名离得较近的警员受伤,一人殉职。当时,林涛和秦明几乎是处在离爆炸点最近的位置,爆炸发生时,离炸点更近一些的林涛将秦明向外推出。爆炸停歇之后,救护车将受伤昏迷的秦明送至医院。此后,秦明一直处于昏迷之中没有醒来。
在昏迷期间,秦明一直听到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说话,告诉他林涛为了他死在了爆炸之中,他拥有一个机会可以改变这个现状,但是需要付出代价,不知道他是否愿意。秦明一开始觉得这完全是自己因为受伤昏迷而产生的幻觉并且只是在胡说八道,但是这个声音一直重复地在和他说这一件事。他最后信服了,想着不如一试,答应了。
 
醒来时秦明发现自己回到家中,时间回到了他们去勘察矿井前几个月,他们在查一个涉黑的案子,发生了械斗导致伤亡,死者为两名,很明显的械斗刀伤致死,验尸之后他们就着手开始抓捕当时参与械斗的人员,结果林涛误被其中一个持刀者反抗受伤,幸好没有大碍。当中一段愉快的养伤岁月,又接到了几个小案件,他数着日子快到那个矿上的案件时间了,就想着法子让林涛不要去,但是林涛以自己伤好的差不多了为由不肯听秦明的,秦明又不能说你去了会死之类的话,最后他们还是去了矿上。这次的爆炸是因为林涛碰到了嫌疑人先前就安装好的爆炸装置,结果导致秦明眼睁睁看着林涛被爆炸吞没。
在爆炸之后他又听到了那个声音,“神秘人”告诉他这一次他失败了,他可以选择再一次回到更久远一些的时间去尝试。秦明同意了。
 
这一次他回到了李大宝刚进局里的时候,那时候他和林涛虽然是搭档但关系还没有亲密到恋人的地步,他小心翼翼地想要和林涛保持距离,他刻意和林涛保持疏远并亲近大宝。林涛不理解他为什么一直这么做,还是一直试图与他亲近,直到后来秦明实在忍受不了了就告诉他如果他们过分亲近会害死对方,但是林涛不信,之后秦明为了避开林涛申请调到了别的分局继续他的工作。结果日子一直风平浪静,他也时常能从同事嘴里听到刑警队又立功了之类的八卦,想着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日子一天天就过到了原本的时间线里林涛殉职的日期,那一天什么消息都没有传来,他松了一口气。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就收到了全市通报说有人勘察现场时殉职。
 
再选择回去的时间点时,秦明变得十分谨慎,但这种谨慎并没有太大的作用。他回到了这一年的年初,他和林涛确认关系的时候。时间点也是非常微妙,他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坐在餐厅里,林涛在对面看着自己。他盯着菜单想了半天,想起其实今天根本不用点菜他都和老板说好了做一个special order。这次他选择留在了林涛身边,但是最后还是没能改变既定的结局。
 
事不过三,他问自己听到的那个声音,既然结局是既定的,他所做出的努力是不是完全就是白费,他还需要付出代价。那个声音告诉他,如果林涛不死,他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就是他们之间的感情,如果他们没有任何关系,那么林涛也不会因为两个人纠缠的命运而走向死亡了。
秦明觉得这不是坑爹吗,就非常想撕了契约,然后被告知契约是无法被撕毁的,他只有想办法自己去改变历史进程。
秦明想了半天之后说,我要回到我们相遇之前。然后他就回到了毕业填分配志愿的时候,那张志愿表上本来写着龙番警局,他划掉改成了绿藤市。他如愿分配进了绿藤市警局做法医,偶尔会在两地联合办案的时候听到说隔壁的龙番市的刑警队有一个能力出色的年轻人,如果不是因为和秦明工种不同的话他们该认识一下。秦明只能在被前辈调侃的时候笑着说没有这个运气。
后来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两座城市的生活一样紧张忙碌,他只和林涛在联合办案的时候有几面之缘,虽然没有人知道,可是秦明一直关注着龙番市的动态,直到原本那个日子,没有什么矿上的尸体也没有什么爆炸,他才如释重负。
 
回到现实,他从昏迷中醒过来的时候被告知自己是在一个人复勘现场的时候被返回凶杀案现场的凶手击晕,好在同一专案组的方木有同样的想法回到现场发现了他才阻止了恶性事件发生。
秦明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不真实的梦,记忆很混乱,有爆炸有各种喊叫声还有嗡嗡作响的耳鸣声和一个不知名的声音。当他问起林涛的时候,方木想了半天告诉他你说的是邻市的刑警队长?最近没有并案提他做什么云云。
记忆开始恢复正常之后他反应过来自己改变的现实导致他和林涛并没有实质性的关系,一切都不一样了,但是林涛并没有因为和自己有交集而死亡就值得了。
 
与此同时,有人告诉林涛,你的人生不应该是这样的……

 

评论 ( 6 )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