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me baby, or LEAVE me
本质混乱邪恶&玻璃心一级选手
weibo@SummerLx33

© 莲久凉。
Powered by LOFTER

【Newtmas】Leave Him in the Sunset 01

CP:Newtmas

分级:PG-13

说明:战后AU。没头没尾的大学生活。别被标题骗了真的是个甜。

 


Summary:Thomas许诺Newt,自己可以实现对方的三个愿望。

 

>>>
Thomas是在一个闹哄哄的酒吧里遇上Newt的。

他的朋友Minho总是能找到这种地方,然后把他拉过去找个乐子或者之类的什么的东西。

这天他们到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昏暗的酒吧里人声鼎沸,层层人群的中心正巧在进行什么拼酒活动。他挤进去看的时候,只能看到一个金色的后脑,和桌面上数不清楚的酒杯。

那人转过头来的时候还带着笑意,指尖夹着一根燃了一半的烟卷。他看起来完全没有受到酒精的影响,站起来环顾四周的时候甚至带着些得意洋洋的笑意。

“还有人想试试吗?”

他问道,语调上扬,十分兴奋。四周的人都起哄起来,Minho不动声色地拍了拍看得入迷的Thomas的肩膀,把他往人群里推了一把。不知怎的,四周的人都给他让出了道路来,他跌跌撞撞地闯到了Newt的面前。

许是他这个样子将Newt给逗笑了,那喝得有些多了的英国人笑眯眯地拿了个杯子塞到Thomas的手里,将他拐去了边上的吧台。坐下的时候Thomas还有点没回过神来,他不知道Newt是怎么想的,他这会儿有点印象眼前的人是谁了,这个英国人在学校里就因为特立独行而知名度颇高。

“Thomas。”他接过那杯酒,无视了身后正冲着他挤眉弄眼的Minho的看戏表情,同Newt碰杯的时候报出自己的名字,“我知道你是谁,Newt,你可比传说中的更好看。”

“很巧,我也知道你是谁。文学系的那个Thomas。”Newt手里拿着自己最后剩下的龙舌兰,他说这话的时候露出半边虎牙来,“我有幸拜读过你的诗。”

“哇哦,我……我可没想到自己的诗会传到……”Thomas抿了口酒,掩饰自己的不知所措,这种开头就好像什么烂俗的言情小说里的内容一样,“我希望你喜欢它。”

“你如果给我一份情诗,我会告诉你我究竟是不是喜欢的。”Newt笑了一声,将最后一个shot的龙舌兰倒进喉咙里,抬手叫来酒保让他另外再随便上一份什么来,“一看就是用来交差的作业可没什么说服力。”

“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可以当场给你写一份。”Thomas晃悠着手里同样空了的杯子,他其实不太喜欢烈酒,觉得它们辣喉咙,却还是皱着眉头把酒咽了下去,“我不知道你还有讨要情诗的习惯。”

“可能对某些特定的人我会这么做。”Newt把散落的额发撸到脑后,一动不动地盯着Thomas,“而我希望你会答应这个请求。”

“听起来倒是那么回事。”Thomas放下那个空杯,再拿起一份酒,却发现新上的变成了更甜一些的朗姆,“我该在所有人面前朗读这首赞颂你的诗歌吗?”

“你才是拥有这首诗的人。”Newt说道,他对这些事情往往不以为然,“我给你买酒可不是为了和你换诗的。”

“真巧,我也是。”Thomas露出了这天晚上的第一个笑容,“我和你喝酒也不是为了和你谈交换的。”

Thomas其实并不记得最后他们喝了多少,只记得成打的酒像是永不缺乏一样往他们眼前送,他们喝了不少,直到天色微亮,才勾着对方的肩膀推开酒吧大门。

他们身后,酒吧里早就没了几个客人,空空荡荡,只有老板冲着他们挥手,并说着他们下次再来的时候会给他们打个折扣。他话音刚落,Newt就不知道随手抄起来什么东西丢了过去,说“得了吧Gally我给你贡献的酒钱足够养活你的店了”。

“你们很熟?”Thomas扶着门,清晨的凉风让他的脑子清醒了一些,“不用跟我说什么辍学的好朋友之类的故事,我们有点想象力行吗?”

“没那么老套,现在连小说都不那么写了。”Newt拉过他,看起来像是个没事人一样,好像喝了一晚上酒并没有对他造成任何影响,“我在他的店里贡献了足够让他接下来每一次都给我免单的营业额而已。”

“那可不是什么小数量。”Thomas翻着白眼想了想,发现自己也不是很想去算他们昨晚究竟喝了多少,他最后从口袋里摸出一盒香烟,他叼着烟,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连打了好多次都没有打着,不知道是风太大了还是打火机没了气。他表情有点无奈,求助一般看向了Newt。

被看着的人轻笑了一声,从口袋里摸出火柴,其实他有一个打火机,那是生日时从父亲那里得到的礼物,可他却还是更喜欢用火柴点烟的感觉。他划亮火柴,护在手心里递给Thomas,在他凑上来的时候却又小心地躲开了。

“谢了。”Thomas看向那只熄灭了的火柴,含糊不清地道着谢,把手里没用的打火机塞进了口袋里,“我觉得你该许个愿望的。”

“什么?”Newt没理解Thomas的意思,歪着头看向他,他也拿了烟出来,划亮了一根新的火柴,在晦暗的清晨看起来模糊而美好,“我又不是卖火柴的小女孩。”

“万一实现了呢。”Thomas笑着说,他吐出一些烟雾,和清晨的雾缠绕在一起,他一动不动地盯着Newt,直到另一个人在他的注视下由怔愣开始大笑出声。

“文学系的人可都真有意思。”Newt轻声嘟囔着,他加快了步子,走到Thomas身边去和他并肩,“这么说你该给我三个愿望的机会?”

“什么?”这回换Thomas开口爆出这个词了,他一开始没听清Newt说了什么,随后却突然反应过来,抓住了散失在风里的话,挤眉弄眼地回答他:“如果我能实现的话。”

“那么第一个愿望……”Newt拿走了Thomas手里的烟,“你先闭上眼睛。”

Thomas闻言闭起眼睛,他还没来得及把一肚子的疑问问出口,就被扣着后脑,得到了一个混合着残留的酒精味道和薄荷气息的吻。

“这算是第一个愿望?”Thomas被Newt放开的时候舔了一下嘴唇,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喜欢Newt的吻,让人意犹未尽。他挑着眉毛学着Newt的样子,从对方手里抢回未燃尽的烟塞到嘴里,尼古丁的味道混着几不可查的薄荷味冲进嘴里,他才惊觉自己拿错了烟卷。

“如果你不用去上课的话我们可以做点别的。”Newt好像毫不在意,他咬着属于Thomas的烟卷,从里面嗅到一点和Thomas身上如出一辙的味道。在Thomas的脸色瞬间暗下去的时候满脸无辜,仿佛并不是他故意提起课程。

“去他妈的课程。”Thomas过了快一分钟之后大叫出声,在Newt吃吃直笑的声音里勾住对方的脖子,问他是不是想去他的公寓里坐坐,毕竟他还欠着他一首情诗。

“为什么不呢?”被问到的人丢掉了抽完的烟,伸手揉搓着Thomas的头发,很快就答应下来,“我们有足够多的时间可以消磨。”


TBC

评论 ( 4 )
热度 ( 6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