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me baby, or LEAVE me
本质混乱邪恶&玻璃心一级选手
weibo@SummerLx33

© 莲久凉。
Powered by LOFTER

【楚郭】蜉蝣散记 其四

 

/楚郭

/甜的。大概就是带着记忆转世回来试图装大尾巴狼套路老楚失败的小郭的故事。

/惯例警告内含我流OOC和不吃药和更新奇慢。基本上用的还是书版设定。


前文:  

 

 

 

 

【其四】

纸本来就该是包不住火的。

这句话在沈巍身上早个几百年就有过应验了,只可惜郭长城是不会知道这个教训的。毕竟大荒山圣和鬼王的故事传遍了整个修道界也传不到他这个凡人的耳朵里,他唯一知道的只是“沈老师不是普通人”和“沈老师和赵处长有说不清道不明的爱恨纠葛。”

这种事情类推一下很容易带入他和楚恕之目前的关系。他什么都知道,楚恕之以为他什么都不知道,他暂时不希望楚恕之知道他什么都知道。这完全是个死循环,谁都跑不出来,只能把大庆那只肥猫累死。

那天赵云澜找郭长城谈过话之后,就看见大庆和祝红嘀嘀咕咕了好一阵子,也不知道都在说些什么新鲜八卦。说到最后祝红一脸了然地点头,吃着自己的羊肉片,嘀嘀咕咕说着“这地方就是个基佬窝”。

楚恕之没听到他们前面在说啥,只听见了最后那一句,眼神在办公室里转了半圈,相信他们应该说的是赵云澜,可直觉里又觉得他们大概在说什么和自己有关的事情,还是别去馋合得好。正好桌上手机响了起来,他看了两眼,提溜起还在写小作文的郭长城就往外走,

“楚哥,有什么事么?”郭长城才是所有人里最觉得莫名其妙的那个,他在被塞进车里的时候还一脸迷茫。

“有案子了,带你出去转转。”楚恕之合上车门,从手机里调出一个地址输进车上的导航里,“好像是个凶杀案,老赵让我带你去看一眼现场再决定接不接这个案子。”

“哦,哦好。”郭长城缩在副驾驶座上,只听到自己手机又响了两声,楚恕之嘱咐他路上看一下普通人那边的同事发过来的现场照片和资料,一边当真像是认真在带新人似地给他讲了不少注意事项,搞得郭长城反而不适应起来。

“不管你等一下看到了什么,都不许乱跑。”他们去的地方在近郊,一路上倒也没怎么堵,等他像个老母鸡似的把话都说完了,也差不多快要到目的地了。楚恕之一边寻思着自己到底为什么那么关心新来的这个家伙,一边从后座下面捞出了黄符之类的东西,塞进口袋里预备着以防万一。

“会看到什么啊?”郭长城问楚这个问题的时候忍不住咽了口口水,他紧张得都快把自己的裤腿给揪破了,在楚恕之的目光里又不好意思地去抓车门扶手,“不会是鬼吧?”

“是鬼就简单了。”楚恕之示意他下车,一支骨笳藏在袖子里捏在手心,在警戒线外面出示了证件之后,才带着跟在他背后亦步亦趋的小实习生走进那栋阴恻恻的宅子里。

宅子的布局很简单,就是门上挂了面镜子,就他这种不擅长看风水的人都能看出来这栋房子建得时候没处理好开门,不然也不会正对着十字路口这种煞气重的地方。院子里有一具尸体,看起来像是坠楼死的,楚恕之看了看这里的楼层,实在也不觉得两层楼的高度能摔死人。

尸体上有些奇怪的像是被泥蹭上去的痕迹,他把郭长城一把拉过来,问他:“你能看到什么?”

“一……一个死人?”郭长城不确定地开口,他知道这个答案蠢透了,连忙加上后面的话,“我看不出来他是怎么死的。这个高度应该摔不死人吧?”

“你没看到他身上有什么不该有的东西?”楚恕之又多问了一句,再给他一张开天眼的符让他嚼嚼咽下去,“现在呢?”

“咦?这个尸体上的黑气是怎么回事啊?”郭长城皱着眉头嚼了那个超难吃的符纸,揉了揉眼睛一脸的震惊,“这算是我们得处理的案子了吗?”

“只是怨气。”楚恕之蹲下去看了一眼,戴上手套把尸体翻来覆去看了几遍,又把一次性手套摘下来丢给郭长城,自己去边上打电话去了。

郭长城被晾在尸体边上,他又不敢看那具形象不怎么好看的尸体,只能眼神漫无目的地四处乱瞄,这一瞄倒是让他看到了些查点把他吓得夺路而逃的东西来。好在他还记得楚恕之告诉过他让他不要乱跑,才堪堪停下了脚步,挪过去扯还在打电话的黑衣人的袖子,“楚哥,我好像看到了个不是人的东西?”

“你看见什么了?”楚恕之掩着手机话筒,很无所谓的样子,“别是被自己的影子给吓到了。”

“不是不是,是楼上窗户上有个人影。”郭长城指指正对他们的二层窗户玻璃,还是有点胆战心惊的,“我看到有个人在推什么东西下来。”

“推什么东西?”楚恕之还忙着听电话那头领导的指示,只是催促郭长城把自己看到的说清楚。

“在推一个人。我没看清,好像被推下来的人和这具尸体有点像。”郭长城回答的时候腿都在颤,下意识地就去拉住了楚恕之的衣摆,把自己整个人都缩到他的黑大衣后面,仿佛这样就不会再见到那些脏东西了似的。

“我知道了。”楚恕之对着电话另一头的人答了一声,挂了电话,扯着在他身后抖成了筛子的郭长城去找这里的案件负责人准备移交的事情。

几个小时之后赵云澜抱着大庆带着祝红一起到了案发地点,沈老师没来,大概又是有课。他们到的时候楚恕之正和郭长城蹲在那具尸体面前面面相觑,看到头儿来了才同时站起来迎了上去。
“头儿,”楚恕之站起来,顺手拉起来地上那个因为蹲的太久腿发麻了一下子站不起来坐到了的郭长城,拍了拍衣摆开始说正事,“我猜这是地缚灵搞的鬼。”

“别你猜,有什么依据吗?”赵云澜叼着烟四处转了一圈,除了尸体上一层层的怨气,都没见到什么值得交到他们这儿来的原因。

“因果线很深,而且这里的地下有尸骨,是被人施了法术特地将魂魄封在这里的。”楚恕之手指点了点庭院中花坛的位置,“还挺恶毒。”

“我们查了这家人的人际关系,这死者是续弦进来的,不知道那怨魂是不是就是原配了。”祝红哼了一声抱着一叠资料走了过来,把最上面那本塞进赵云澜手里,就接着回车上吹空调了,蛇在冬天本来就不喜欢在外面乱跑,她这会儿肯跟过来已经是很给赵云澜面子了。

“看起来倒挺像那么回事儿。”赵云澜飞快地翻完了资料,又蹲下去看了看尸体身上的怨气,那股怨气顺着他的手被打散了,全都指向了一个方向,“我去楼上看看,你们在这儿呆着想想看能不能把那女人的尸体给弄出来。”

楚恕之点了点头,手里骨笳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可他尝试之后发现因为尸骨上所封印的法咒,让他没有办法准确地定位到尸体的位置,这让他有些犯愁。而郭长城在小花坛边上拿了根树枝扒拉着最上面那层浮土,“楚哥,你不是会什么大召唤术的吗,不能直接把尸体给弄出来?”

“我倒是可以召几个骷髅来把这边地面整个翻一遍。”楚恕之看他一眼,心底诧异,他记得自己并没有和郭长城说过自己这骨笳的用途,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听来的,“你去叫祝红,让她来感应一下封印的位置,我对这个不在行。”

郭长城应了一声,走到外面去了,留楚恕之一个人在花园里四处转悠。他转了两圈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只能认命地去赵云澜边上当柱子去了,顺便探探赵处的口风,看看他知不知道郭长城到底有什么猫腻。

可惜赵云澜那嘴比郭长城的紧了不知道多少倍,他这迂回的问法被赵云澜怀里拿来当暖手宝的大庆翻了不知道几个白眼。这猫在赵云澜手下是真的什么都不敢说,只能把自己缩成一个黑色毛团装死。理所当然的,他什么都没问出来。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