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me baby, or LEAVE me
本质混乱邪恶&玻璃心一级选手
weibo@SummerLx33

© 莲久凉。
Powered by LOFTER

【梁山cp】小半

小半

 

梁山cp

小说都讲啥了反正我不记得了(ntm

胡编乱造都是我的。随便写写的摸鱼。

 

 



00

三次张日山在梁湾没注意的地方看着她,一次他被瞪了回来。

 

01

张日山第一次见到梁湾的时候是在庙里。

准确来说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她本人,他早在资料和监控录像里反反复复看过好多次她的样子了。

他这天踏入寺门的时候就听到了大殿里有些动静,问了边上当值的扫地僧之后,轻笑着决定今天还是晚一点再去打扰住持听讲佛。他本是来给佛爷和夫人上香的,这倒是一连几十年都未曾改变过的习惯,其他的不过是多年捐赠后的附带。

三柱高香点起捏在指尖,他缓步走到大殿下的香壇前,恭恭敬敬鞠下三个躬,再将那香插好,双手合十默念着祷词,只希望佛爷和夫人这一年也能够保佑他一切顺利。

他做完那些的时候,正好听到女人鞋跟敲在大理石台阶上的声音。

张日山抬起头来看向上方的大殿,发现梁湾应该是从大殿里出来了。他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干脆闪到了一边的树丛之中,不想和她有正面接触,也许是他下意识里觉得一个不知道是机缘巧合还是吴邪故意挑选的小医生也不该被卷进更深的漩涡里了。

她和自己收到的资料里扎起头发的打扮看起来不甚相同,披散下来的头发和紧身的裙子让她少了几分白大褂上身时候的干练,让人不得不承认她的确有那么几分好看。

张大会长在躲起来的下一秒就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要躲起来。梁湾既不是生意上的重点关注对象也不是他自己的前女友,就算正面碰上也不过是陌生人擦肩而过,顶多留下一个“好看的陌生人”的印象。

可做出来的事情也没办法再改变了。他冲直盯着他看的小和尚比了个噤声的动作,像个偷窥狂似的站在树丛里,紧盯着梁湾离开的身影,不停转动着拇指上的扳指,心跳如雷。曾几何时他忙着做跟踪任务的时候都没那么紧张过。

梁湾手里拿着块许愿牌走到大殿边种着的老树边上,垫着脚将那块红色的牌子挂在了自己能够到的最高的地方,挂完后还满意地拍了拍手,轻声说着“希望佛祖保佑我愿望成真”。又闭着眼睛再默念了一遍自己的愿望,才满意地准备离开。

她感受到了来自张日山的如芒在背的视线,在走到楼梯中间的平台上的时候,蹩着眉头四下张望了一会儿。可她没找到谁在盯着她,就只能当是出现了错觉,快步走出了山门。

张日山等再也听不到高跟鞋踩在石料上的清脆声音了才从藏身的地方走出来,拍拍身上沾到的草叶子,长舒了一口气。他沿着梁湾离开的路线逆行而上,看到古树上挂着的那块“祈求姻缘”的牌子的时候,终于绷不住脸上那种面无表情,扯着嘴角笑起来,随后很快这个笑容又消失了。

 

02

新月饭店已经派人跟踪梁湾好一阵子了。这件事张日山知情,却没阻止。

小医生的日常行动每天都会有一张薄薄的纸混在他要看懒得看的文件里被呈到他桌上。时间久了他干脆把这张每天几乎都没什么区别的纸收集起来丢在办公桌最下面的抽屉里,攒了厚厚一叠。

这天他收到手下的消息说刚从饭店里跑出去的那两个小男生径直去找了梁湾,眉头不自觉跳了一下,拎起椅背上的外套就走了,撂了一摞子事儿在身后,也不说去干什么了。他身边的人守着空无一人的办公室,暗自交换眼神,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八卦的味道。

张日山到达那间咖啡店的时候,那两个小男生正好在和梁湾说什么。他从梁湾背后走过去,以他百步穿杨的视力瞄了一眼梁湾手里那张画着图的纸,脚步原地停顿了三秒,随后还是跟着领座的服务生走到了二层的位置上。

他点了一壶茶,还有半份桂花糕。东西上来的时候总是忍不住走神,想起很多年前长沙城里的热闹茶楼。不过他很快就把那些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念旧心思全给塞了回去,借着喝茶的模样看楼下正和人对话的梁湾。

“这两个人我认识。”她捏着那张素描纸,指尖微颤,像是想起什么不好的东西,声音都跟着颤,“一个叫吴邪,一个叫王盟,就是他们带走了黎簇。”

张日山始终默不作声地听着楼下那两个人小鬼大的半大孩子一个一个往外蹦自己莫名其妙的猜想,再听梁湾颤抖着自己的声音把他们那些个“鸭梨不会是死了吧”的大胆猜想给反驳回去。

他很久没遇见那么有意思的事情了。

就连手机上尹南风一连给他发了好几条消息问他去哪儿了她有事情要找他他都懒得回。

楼下角落里那一桌三个人越说越离谱,他听在耳朵里不由地觉得他们的脑补大戏还有点意思,直到他们把脑补的一整个故事全部都说完了并开始哭的时候,他都不知道该摆一个什么样的表情来接着看底下的人了。

张日山只忙着盯着梁医生的背影,连本来想来做的事情都忘了个七七八八。倒扣在桌上的手机还不停地震,不知道都是谁在轰炸他可怜的平时都没什么人轰炸的微信,看那个震动的频率大概有个百八十条的。

等他忙着回复那些微信消息的时候,苏万和杨好已经走了。留着梁湾一个人坐在原地喝着自己的咖啡直盯着那副画看。反正她请了假出来,这会儿也不急着回去。她低头摩挲着咖啡杯,张日山坐在楼上也看不清她的表情,一时间倒是很想走下楼去把他知道的吴邪的计划脱口而出,告诉她没人因为她死了也没人因为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会去害她。不过他最后还是忍住了,只是喊来服务生把楼下那桌的单一起算在了自己的头上。

 

03

张日山带着一手的伤走进医院的时候看起来颇有些吓人。

尽管他知道自己那手的伤没什么大碍,但他往预诊台边上一站,举着自己的双手笑得及其无辜的时候,急诊室预诊台里的小护士都一时间忘记了自己要做点什么。

“抱歉,急诊外科那边走。”小护士在他的咳嗽声里才回过神来,急匆匆地把他带到房间里去,让他等一会儿医生。

“我听说你们这里有一个姓梁的医生很擅长伤口处理,可以请她来吗?”张日山的声音装起甜来很有迷惑性,那个小护士连连点头让他稍等,小跑着在门外面嚷嚷了好几声来了个好看的帅哥,让张日山都觉得哭笑不得。

“张日山是吧?伤哪儿了啊?”过了一会儿,名叫梁湾的医生才抄着口袋走了进来,先是公事公办地看了看他那双都是伤口的手,再视线上移看到他那张脸,蓦然换了口气,尾音上扬看起来倒是对自己见到的这张帅脸很满意,“怎么伤的?”

“炒菜锅炸了。”张日山坐在病床上,一双眼睛坦坦然然地抬起来看着她,好像能把她脑子里那些绮思都给看透了似的。

梁湾转过头去咳嗽了一声,她看得出来那些伤口不只是炸伤那么简单,她只道是借口,可还是让自己的语气镇定下来:“那刀伤又是怎么回事?”

“切菜的时候切到了。”张日山看着年轻医生忍不住要笑出声的表情,觉得自己这借口可能是看起来就没那么真实。

知道自己的患者不想说实话,那刀伤明显是划出来的怎么又会是切菜切到的伤口,但她也不恼,谁没点自己的秘密了呢,而且看在这是个帅哥的份上,完全都可以原谅。“可能有点疼。”她用镊子夹起酒精棉给他擦拭伤口,听到倒吸凉气的声音的时候还是把手里的动作放得更轻了一点。“都是皮肉伤,你自己忍着点吧。”

她转身去拿线的时候,张日山在她身后肆无忌惮地看着穿白大褂的身影,他的伤口麻痒,却当真算不了什么,“麻烦梁医生了。”他暗自思衬着怎么管人要个联系方式,第一针穿过皮肉的时候还是疼得他龇牙咧嘴了起来。

“知道疼以后小心着点。”梁湾处理起伤口来很是认真,就连张日山那张近在咫尺的脸都没分神多看一眼,直到那整条划伤的伤口缝合,敷好药后,她才抬起头来,露出一个算得上可爱的笑容。

“谢谢医生了。”张日山坐在原地举着自己被包成了粽子的两只手没动弹,在梁湾“你可以去付款了”的声音里无辜地抬起头来,“我没带钱包。”

梁医生看着他,几秒之后败下阵来,“把你的手机给我,留个联系方式,我给你垫着。”

他努努嘴指着自己的裤子口袋,半是好笑地看着小姑娘从他口袋里夹出手机,拿着他的手指摁开了锁屏,输入自己的号码之后拨出,再重新塞回了他口袋里。“走了,记得还我医药费。”

 

04

收费处的毛护士今天觉得梁湾和被她带过来交钱的张日山之间的氛围不太对劲。

不然怎么梁医生总在截他的话头,而她带过来的又不知道伤那儿了的小帅哥在她付钱的时候一直在心虚地偷瞄她。

这不是张日山第一次因为受伤跑到他们医院来了。他每次都是皮外伤,每次都是指名让梁湾给他处理。

所以这之中一定有什么猫腻。

直到他看到梁湾终于捉到了张日山看她的眼神,然后一甩手,把病历本甩在了毛护士面前的台子上,“看什么看,你是嫌自己命太长了的话下次别来我这儿了。”

“我活得够长了。”张日山小声说着,跟个做错事了的高中生一样去扯梁湾的袖口,“我都不下地了,只是平时不小心。”

“你再看我,这趟医药费你自己付吧。我管你带没带钱。”梁湾低着头弯起嘴角,突然被张日山扯进了他的怀抱里,连忙又躲开了他受伤的地方,“你真没跟吴邪他们乱来?”

“没有。”张日山举起好着的那只手回答得信誓旦旦,“我要是真跟他们去山里了你还会在这儿治我的伤?替他们处理了个尾巴而已。”

他们交完钱之后,拉拉扯扯地走出了交费窗口。

毛护士探着头试图听清他们都在说什么,随后被风带过来的“我今天晚上给你做饭?”给直直地吓了回去。

——梁医生上周不还说自己没有男朋友的吗?

——这一定是我听错了。

 

 

END

 

毛护士你没听错。阿门。


评论 ( 6 )
热度 ( 33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