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me baby, or LEAVE me
本质混乱邪恶&玻璃心一级选手
weibo@SummerLx33

© 莲久凉。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的的水仙的脑洞。占tag致歉。

秦明X唐山海

其实就是个灵异故事。

前略部分大致是说秦明在父母相继过世之后发现自己能看到一个其他人都看不到的“朋友”,他的朋友自称叫唐山海,是一个来自民国的亡魂。他陪伴秦明长大,考进医学院,又成为法医,在他进入龙番警局的时候,唐山海消失了,一并消失的还有秦明对他的具体记忆。他只能记得他的成长过程中并不如其他人所想象的那样作为孤儿感到孤独,而是一直有人陪伴。

随后不久,龙番郊外有一新建工地动工,开挖打桩的时候发现一具缺少头颅的尸体,工地负责人报了警之后,因为有遗骨所以让法医部门一起协助勘查,秦明去了之后将被挖掘机挖碎了的骨头全部都收集起来,带回解剖室拼回。接触这些碎骨时他有一种强烈的亲切感,却无法说清是为什么。将骨架完整拼回之后,他的脑海内会时常浮现出一个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陪伴自己成长的片段,他在某一天的梦中读出那个人的名字叫做“唐山海”。

他无法查到这个唐山海是一个怎样的人物,只知道他与自己长得十分相似,在工作的间隙一直试图搞清这个人是谁。后来秦明偶然间在逛旧书店时得到了一本民国时期的日记,内容记叙的是一位国党特务的生活,按常理来说这样的东西早就被销毁了,但不知为何保留了下来。他看到日记的所有者姓唐,就看了起来。

这当然就是唐山海的日记,秦明在日记里能看到一个鲜活的唐山海,却觉得与他相隔甚远。秦明发现自己和唐山海的联系通过这一本日记仿佛越来越深,时常在梦中或者走神的时候都能看到他生活的影子,有一次他看到了唐山海出任务的场景,枪响惊醒了他。

唐山海突然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让他不要再接触自己的日记了,这日记承载了他太多的思想和思念,有些东西在时间的磨损之下变了质,会影响到生人了。而他自己则是因为执念太深在人间不停地徘徊,他告诉秦明去寻找到自己的头颅,并将自己埋葬之后一切就都会平息。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之后,他终于在那个工地外的不远处的泥土里找到了丢失的头颅,他将完整的骨架埋在了离家不远的河堤旁,最后一次打开那本日记,阅读唐山海在雨夜的围捕任务之后的内容,最后将整本日记烧掉了。

“我知道你再往前一步就是深渊了,你会看着或者亲自动手,你的同僚将会被抓,被拷问,被处死,但你却不得不这么做。我隔着遥远的时间看着你,我明白你的痛苦,但我却无能为力。”

他在做这些的时候,唐山海撑着伞在旁边看着,尽管他知道秦明看不见自己,还是在旁边守着他做完了这一切。最后消失在日记本燃尽的火光之中。



———————————
其实,就是图上那种,秦明透过时光看到了糖堆的感觉。被我深深搞成了灵异…

评论 ( 2 )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