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me baby, or LEAVE me
本质混乱邪恶&玻璃心一级选手
weibo@SummerLx33

© 莲久凉。
Powered by LOFTER

【Newt/Theseus】Der Morgen Danach 东线往事 03

CP:Newt/Theseus

分级:NC-17

A/N:斜线有意义,大量私设和OOC,跑剧情。一战背景。


Summary:关于乌克兰铁腹龙,麻瓜的战争,和斯卡曼德兄弟间的相处。一个1915年左右发生的故事。


前文: 01 02



更新:

03

他们花了大约一天的时间,从莫斯科通过壁炉到达基辅,和乌克兰当局打了几小时的交道,又从基辅换上马车前往山区,最后不得不改换雪橇和步行,才艰难地在天黑之前到达了安营的地方。

 

行道将半,大得有些夸张的帽子被纽特扯下来捏在手里,他不喜欢这身打扮,厚重的外套尽管能良好地抵御北地的风寒,但他更喜欢自己方便活动的大衣。忒修斯在他身边小声地叮嘱他别露了馅,他们都知道一个保暖咒就够他们在雪地上来回穿梭的了,可他们所路过的地方全是麻瓜,总得做好伪装。

 

“我们为什么不直接用壁炉或者魔法马车过去呢?”纽特走进室内的时候抖落了肩上的积雪,这是间很温暖的旅馆,却还没到他们的目的地,他们从莫斯科一路坐着柔软舒适的马车,却在目的地附近唯一的麻瓜村落的外围被放了下来。

 

俄国官员们说得信誓旦旦:“你们得用一些传统的方式路过镇子,从深山里凭空冒出几个人来容易令人怀疑。”

 

整支小队里唯一对这话有怀疑的人可能就是纽特了。“成年的龙如果被激怒会引发一连串的自然灾害,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听说过雪崩的消息,对吧?”他嘟囔着,在忒修斯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之后,才终于停下了自言自语。

 

“别那么敏感。”忒修斯搭上纽特的肩膀。他们不是第一批前往那片驯龙基地的人,十个人的小队算不上庞大,也称得上引人注目了,“不过是按要求行事而已,也并不是什么大麻烦。”

 

“希望一切和你说的一样。”纽特靠在壁炉边上将冻僵的双手烤暖,将忒修斯一直拿着的属于他的手提箱要了回来。如果按照之前的安排,他们将在这里休息几个小时,随后前往深山。这里是几十英里以内唯一的一座村庄,大部分居民都是麻瓜,混杂着一小部分巫师,这些人毫无疑问会是他们这一次的后援——尽管他并不知道一个驯龙任务有什么会需要后援的。

 

他临时二次改造了自己的手提箱,还没有全部完成,但足够他往里面新塞进了一个临时图书室和更多的药品,用于动物和用于人的储备了一些。根据彼得罗夫——来接他们的指挥官——的说法,乌克兰铁腹龙造成的破坏比他们所能想象的都要来得更大。

 

热茶很快送到他们手里,这家旅店的店主显而易见是个巫师,她看起来和彼得罗夫很熟,正用当地的语言叽里咕噜地说着一些什么,又在他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将重新做过标记的地图交给他们。

 

“我们之前走过的路被雪埋了。”彼得罗夫合上地图,向所有因为沟通问题而满脸莫名其妙的英国巫师们解释着,“这意味着我们可以选择重新开一条路或者换一条路。”

 

“这是同一个选项。”忒修斯站在上首,看着窗外的雪毫不意外这种状况的发生,并催促着,“我们快要赶不上太阳落山了。”

 

雪橇是他们的新乐趣,至少对纽特来说是如此,用魔法驱动的双人雪橇只需他在柔软的座椅上坐好,用魔杖指挥方向,便能在白雪皑皑的山道上横冲直撞,倒是有点像骑飞天扫帚似的,他不太擅长这个,但不妨碍他在走神的时候适时地靠忒修斯将他们的坐骑拉回正确的道路上而非一头撞上山岩。

 

他恍惚间觉得自己听到了龙的啼鸣,那是一声悠长又回响深厚的声响,他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过去,却什么都没看到。他想大概是有防护咒语,阻挡了龙这种不可能出现在麻瓜的现实生活里的动物被目击的可能性。

 

可惜这屏障并不能阻挡声响。

 

他们很快就到了目的地。穿越屏障的一刻他感觉到了突如其来的温暖,这里的积雪明显比外面要更薄一些,雪橇停下的位置不近不远,让他恰好能瞥见巨龙的尾巴。

 

纽特几乎看得入神。不只是他,所有人都觉得这场景令人惊讶。他们大多数人只在画册和故事里见到过龙的图案,那身披鳞甲的巨大凶兽第一次真正出现在他们眼前,如此庞大,又如此灵活。他们很快看到龙的身下聚集着一群巫师,他们所有人的魔杖都指着那头龙,各式各样的魔咒作用在龙的鳞片上,没有半点效果。

 

“他们不该那么对待他。”纽特大声地嚷嚷起来,没有半点那个坐在办公室里的时候根本连话都不会说的小职员的模样,他直截了当地抽出了自己的魔杖,想要上前,却被忒修斯拦了下来。无论是傲罗还是学者们都没遇见过这种情况,只能在他们身后听这对兄弟争执。

 

“你这一看到动物就激动的毛病得改改了。”忒修斯紧紧拽着人的胳膊,又警备地看向那头因为躲避攻击而正在艰难地转身,并随时可能向他们的方向冲过来的龙。

 

“铁腹龙从不以速度取胜。”纽特拽了两下,没从忒修斯手中将自己的胳膊拽回来,有点生气,却又舍不得从龙身上将眼睛移开,“他们的体重和身形才是武器。”

 

“而他看起来快要把人给压死了,你帮不上忙。”忒修斯道,“我想我们的任务里没有‘和龙战斗’这一条吧?”

 

“龙不该被用恶咒刺激,那些咒语虽然伤不到他,但是他仍然会觉得疼。”纽特长叹了口气,他想他大概都能明白为什么俄国人没办法驯服这种野兽了。他们总爱用更强大的暴力来压制其他物种,但龙,作为魔法世界或者说是地球上最强大的物种之一,根本无法被人用武力压制,也许小型龙可以,但像乌克兰铁腹龙这样的巨型物种,根本就是在做梦。

 

忒修斯沉默着抬头,对上远处铁灰色巨龙泛着血色的瞳孔,它本身就是红色的,像是什么不祥之兆。几秒后,所有人都在他的指挥下动了起来,去援助他们的未来战友。驯龙场一片狼藉满地的雪混着泥已经被龙踩得不成样子,像是泥浆。他们用比人腿还粗绳索和一个又一个强力的昏睡咒语才终于遏制住了龙的翅膀,将它钉在了地面上。

 

那头巨龙呜咽着,底下了头,随着失去意识而倒在泥地里。

 

所有人都喘了一口气。

 

纽特是第一个上前的人。他一句话不说,直直地走过去,试图抚摸那头龙的额头,将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他听到动物不平稳的呼吸声,轻微的挣扎带动固定于地面上的绳索和链条不停地颤动着。他尽量放轻了脚步,那可做得并不容易,他小心地绕过龙息喷出的热气,绕着那头龙走了整整一圈。

 

除了忒修斯意外,所有人都不知道他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只是在他这么做的时候,随着他的移动,同他一起打量这头美丽的造物。铁灰色泛着金属光泽的鳞片和健壮的躯干在冬日的夕阳下闪着光。学者们很快决定加入他,而那些第一次见到龙的傲罗们也跃跃欲试,想要靠近那头危险的龙。

 

“他有名字吗?”纽特确认这头龙并没有受伤,也不会突然醒来之后,才收起了自己的戒备,将魔杖塞进口袋里。从龙的另一侧绕过他巨大的头颅,走回自己始终紧张地盯着自己的兄长的身边。他路过的时候,巨龙睁开了红色的眼睛,乍看凶狠的竖瞳将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安东,我们管它叫安东。”在一旁休息的那些俄国傲罗们中的一个开口回答了他的问题。

 

“安东,很好。”他低着头,抚摸龙眼睛边上的粗糙皮肤,用临时补课学来的蹩脚俄语轻声安抚着,“没事了,他们只是害怕你会伤害他们,我们没人想伤害你。”他反反复复地重复着这句话,直到巨龙了然地从喉咙里发出几声呼噜声,从嘴里喷出一些带着火焰余烬的热气来。

 

“他听的懂人话?”忒修斯看着笔直向后退着远离那头龙的纽特,发出了属于自己的疑问。那头龙毫无疑问在纽特的话里安静了下来。就像他身上天生带着某种魔力似的,拥有安抚人心和狂躁的动物的能力,“还是说只是你。”

 

“谁知道。”纽特耸耸肩,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身后好像决定不如就那么睡了的巨龙,又转向彼得罗夫,“可以告诉我他的巢穴在哪里吗?”

 

俄罗斯人指了指他们斜前方的高山,又拿出地图给他划了个方位。他想了一会儿,将那份地图复制了一份,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太阳快要落下去了。他们还没将落脚的帐篷搭起来,这让忒修斯感到有些焦躁。等夜晚到来的时候,这里应该会冷得将人直接冻在原地。

 

但他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纽特收拾好所有东西,集合对龙好奇完了的队友们,围拢到一起,让俄罗斯人带路去向他们的落脚点。

 

一整片昏暗的树林背后,和驯龙场相比根本就是另一个世界。早已驻扎的俄国魔法部的帐篷围起来半圈,围绕着中央的空地和随着天光变暗而燃起的篝火,终于勾勒出几分他们幻想中的野营气氛。

 

被缩小的帐篷从箱子里被拿出来,用魔法搭起,两顶帐篷足够他们这些人分了。如同在莫斯科的那一晚一样,他们很快分好了房间,纽特在黑着脸的忒修斯身后,一步一挪地跨进了属于他们的房间。他看得出来忒修斯其实有些生气,可他自己并不知道对方在对自己做的哪一件事生气。

 

这种诡异的气氛直到他们将衣服换下,并在众人的催促下前往聚餐的时候也没有得到缓解。斯拉夫人搭起了一条木质的长桌,配上烤肉和伏特加,粗糙又温暖。纽特特意换了位置,将他的兄长丢给那些更容易和他聊起来的傲罗们,自己则和尤金凑在并不那么分界明确的学者们中间,谈论龙和接下来的安排。

 

翻译魔咒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帮助,至少他能够轻而易举地听懂比他们来得更久的那些人都研究出了什么结论来,除了铁腹龙并不容易被人驯服之外的学术性结论。

 

“我想你们查看过他的窝?”纽特谈及他自己的打算的时候,发现他可能想得太简单了,所有人都在用不可置信的目光看着他,“等等,那你们是怎么发现安东的?”

 

“他落在了山脚下,没人知道原因,烧毁了一半的森林,幸好这附近没有村落。”安德烈,一个拥有浅金发色的俄国傲罗回答他,“你该知道自己不是来送他回家的吧。”

 

“当然,当然。”纽特抿一口面前小杯里装的烈酒,低着头掩盖自己的表情,“我只是好奇他从哪里来,他的窝里有些什么,毕竟他看起来很不好。”

 

“谁知道,那座山可难爬了。”安德烈摇着头,加入了桌面上争抢烤肉的战局,并且不觉得纽特真实在考虑的话有什么思考价值。他们只不过得到任务驯服恶龙罢了,听起来倒像是什么童话故事里才拥有的情节,可惜没有公主给他们拯救。

 

纽特没再说话,他小心翼翼地看了忒修斯一眼,并注意到几个位置以外的忒修斯又喝完了一杯酒,他不喜欢这个味道,干涩又划得喉咙生疼,虽然足够令人感到暖和。他最后还是决定问问忒修斯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还要朝夕相处很久,这个迹象可不好。

 

忒修斯最开始并不情愿,后来还是跟着纽特走去了篝火的另一边。他们可能没必要进行这场谈话,他知道都是他自己的问题。他的保护欲使得他认为纽特不该独自探索龙的巢穴,也不该在决定做这件事之前不告诉自己。他都忘记了他的兄弟几年前就已经可以独立完成魔法生物的驯化与饲养了。

 

“我没有猜错的话,你准备上山。”忒修斯将冻得冰凉的手塞进自己的外套口袋里,说话间呼出一连串的凉气,模糊了视线。他觉得自己很了解他,“你一个人。”

 

“事实上,我还没决定。”纽特低着头,躲开了忒修斯的视线,他不喜欢那种审视般的目光,仿佛他是只做错了事的嗅嗅一样,“他们说找到的龙不止一头,我只是好奇其他的那几头都住在哪里,是否亲近人类,是否能让我……骑一骑?”

 

他小心谨慎地说出了最后的几个词,声音轻得都快要被篝火燃烧的噼啪声淹没。却被忒修斯捕捉到了。这好像触碰到了关键的地方,让他忍不住笑出声来。“龙骑士。”他从记忆的底部翻找出了些什么,调侃道,“我记得七岁的时候我送了你一个匈牙利树峰的模型,自此以后你就总想着龙。”

 

“谁会不喜欢龙?”纽特用一种理直气壮的语气回答他,“那些强壮的造物可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忒修斯笑出声来,他想酒精可能正在影响他的大脑控制自己的表情,他的声音颤抖着,脸上浮现红晕,又不愿承认脑袋昏昏沉沉。纽特等了很久,想听忒修斯的下一句话,却迟迟没有等来。

 

“别一个人去。”他最后说。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挑了这么一句话,他明明知道自己有无数句话可以用来让纽特放弃那个糟糕的,没有动脑子的冲动主意,但他偏偏将之全部搁在了脑后。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兄弟不过是个还在青春期的尾巴上,并第一次有机会正面自己最想要见到的东西之一的青少年而已。

 

他认为他能够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前提是在自己的庇护之下。

 

而纽特好像并没有理解他的意思。他的忐忑源于忒修斯对于他的而言的家长作用,谁知道妈妈是不是有让他看好自己,就像他第一天去魔法部报到的时候的叮嘱一样——“有什么问题去找你哥哥,他会帮你的。”他时常不想要这种帮助,在工作的场合之中,他并不想让自己和成功的傲罗斯卡曼德联系起来。

 

“你决定放弃指挥官的工作吗?”纽特问,他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我一个人可以解决,我之前有独自野外考察的经历,那并不是很困难,而且营地又那么近,我是说,你不需要那么做。”

 

“我的意思是,”忒修斯晃了晃脑袋,抓着未被酒精蒸发的理智努力地表达自己的意思,“我本来就不是指挥官,我也好奇龙窝是否真的如同传说一般塞满了宝藏。”

 

纽特努力地听懂这些话,突然间明白了什么。事实或许就是这样,没有哪个向往冒险的年轻人是不喜欢龙的,无论他出身于哪个学院,霍格沃茨的巨龙都或多或少影响了他们。他几乎要跳起来主动拥抱自己的兄长,并且告诉他自己并没有注意到原来一贯自制的傲罗也对寻找其他的龙这件事感兴趣。

 

他那么做的时候把忒修斯吓了一跳。自从纽特开始自己的魔法部生涯之后,他们之间的谈话总是被小心而刻意地保持着某种距离,就好像他们的年龄差距一样,不远也不近,踩在安全线后面左右摇摆。他一直想要告诉纽特不用如此拘谨,却没有任何办法。

 

现在看起来,龙或许是个好的切入点。


TBC



年末真是可怕的日子……没啥力气叨逼叨了。

加了一下中文标题,其实我蛮喜欢这个中文题目的,也是最开始写大纲时候用的title,虽然大纲现在已经飞了(

评论 ( 2 )
热度 ( 9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