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me baby, or LEAVE me
本质混乱邪恶&玻璃心一级选手
weibo@SummerLx33

© 莲久凉。
Powered by LOFTER

【猿豹】What About...?

CP:M'Baku/T'Challa

分级:PG-13

说明:斜线不代表攻受,他们不属于我。

半AU设定,十几岁的一日情缘。短。一发完。

写着玩的,激情摸鱼。没有逻辑没有主题不要问我到底为啥写这个。可能就是突然想看少年人谈恋爱吧

 


Summary: 瓦坎达王子带你体验瓦坎达听起来简直就是个笑话。


>>>

特查拉见到过面前的这个人很多次了,这个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总是在皇宫通往市集广场的路上徘徊着,就好像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自己的家在何方。他也尝试过去询问这个可怜的孩子究竟有没有家,可每一次都被陪着他出门的奥克耶给拦了下来。

那位未来的将军现在还是副少女模样,却把老师教导她的话记了十成十,始终记着自己的王子是个心肠好过头了的人,要让他远离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才好。

可她在出声提醒特查拉之前,就看到他已经走上前去同人搭起了话来。她只有一种有事将要发生的预感,这让她感觉不妙,因为上一次她有这种预感的时候还是某一次拉练途中,果不其然回到兵营后她们的训练量足足加了一倍。

“嘿,我好几次都在这里看到你了。”特查拉蹲下身来,让自己能够同那个坐在街角看起来狼狈不堪的少年面对面地对话,“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

被问到的人从自己用来御寒的破旧大衣之中抬起头来,在他没有这么做之前,特查拉甚至都没有发现这少年看起来比自己要高上不少,并不是特查拉想象中在外流浪的孩子。他清了清嗓子,摆出相当无所谓的态度摇着头,“没事,我只是离家出走。”

特查拉被他那种不过是在说“今天太阳很好”的语气给逗笑了,他单手握拳放在唇边试图掩饰自己的笑意,隔了好一会儿才确定自己不会在开口的时候喷笑出声,“我是特查拉,可以邀请你一起走一走吗?我们这样拦在皇宫前的主路上总是不太好。”

被邀请的人瞪着一双不怎么信任他的眼睛,像是在思考是不是该答应。但身体的反应却比想法更快,他回过神来时已经搭着特查拉伸过来的手被他拉了起来。他嘴角抽了一下,心里念叨着谁还不认识这个国家的王子似的,不情不愿地报出自己的名字:“我是姆巴库。”

“我好像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特查拉眯起眼睛,抬头看向站起身后比他高出小半个头的人,在他疯狂的眼神示意下将后半句话咽了下去。

姆巴库在看到特查拉背后那个握着长枪的少女几乎是可以称之为凌厉的视线之后,稍有些紧张。他一点都不想自己翘家出来玩的事情被自己的父亲知道。“王子殿下,”他后退一步行了个不伦不类的礼,“这样的话你来带路吧。”

“你倒是不客气。”特查拉摇头轻笑,转身同奥克耶说了几句什么,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在他再转身回过来的时候,他身边亦步亦趋的小护卫没了踪影,“我们去街上逛一逛吧。”

姆巴库没有对此提出什么疑义,他只是小心地、自以为不引人注目地观察着以前只出现在其他人口中,所有事情在他心里都像是个传说一般的瓦坎达王子。

——我们往往用一个词来形容这种人,“别人家的孩子”。

他们并肩走在市集里,白天的广场很是热闹,小贩在四处推销自己手里的小玩意儿,一些饰品和算不上值钱的防护用品。他们走过一连串小摊,特查拉早就看腻了这些东西,可姆巴库没怎么见识过,对每一个摊位都感到好奇。他脱去了自己那件碍事的外套,露出里面短打的衣服和隐约显现出皮肤下肌肉弧度的小臂。

“你和这里的人都很熟悉?”姆巴库跟在特查拉身后,第不知道多少次看到他和一个小贩击掌打招呼的时候,忍不住出声询问,“一路走过来你都在忙着打招呼。”

“我是在这条街上玩大的。”特查拉打完招呼回过神来才记得要招呼自己新认识的小伙伴,他耸了耸肩,丢下几枚硬币向一个烧烤的小贩要了两份香肠,将其中一份递给姆巴库,“怎么说呢,在我差点被绑架之前,所有人都很放心我在这里一个人玩,没人认为瓦坎达人会威胁黑豹的子孙。”

“哇哦。”姆巴库光顾着去看特查拉。特查拉说话的时候眼睛里亮闪闪的,他可从没看见过谁的眼睛里能有这样的光彩,“你知道你的人生听起来有些太丰富了吗?”

“如果你是一个国家的下一任继承人的话,没准你也会活得很丰富多彩。”特查拉咬着自己的那根香肠,说得囫囵,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提起了这件事,至少在他的记忆里这场所谓的绑架都是很模糊的记忆,他所记得的内容对他而言也都像是场梦一般,“我们就不能跳过这个问题吗?”

“如你所愿,王子殿下。”姆巴库的话语里有几分揶揄的意思,他三两口解决了那根香肠,用还沾着油的手拍在特查拉肩上,被对方一个猫身给躲开了。他们在狭窄的街道上打闹了一阵,从街这头玩闹到街的另一头。

他们最后停在街道的一端,那是座高大灯塔的底部。特查拉扶着粗糙的岩石墙面弯着腰喘气,他可不知道自己的新朋友有那么好的体力,在跑闹了大半个下午之后,姆巴库依旧看起来精力旺盛,站在他边上正捧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冰淇淋,吃得津津有味。

“塔楼上可以看见夕阳。”特查拉平复了自己的呼吸之后抬头看着逐渐被染红的天空,“上面还有一口钟,想上去看看吗。”

他用的是肯定句。姆巴库兀自点了点头,仍然专注于自己手里的那份吃了一半的冰淇淋,近乎不假思索地跟着开始沿着那条弧形楼梯向上攀登的特查拉一同慢慢向高处走。

他们将集市的喧闹落在后头,没有人开口,特查拉看起来是想要找到什么东西一样,握着扶手头也不回地向上攀登。姆巴库跟在他身后感到不明所以,他不知道前面的人正在想些什么,他也觉得问这样的问题未免太傻,只能装做自己也对看夕阳这件事情有足够的兴趣。

“那么,你想看什么,特查拉?”他们最终站在了钟楼边缘,两个少年并肩坐下,面对远处山谷和徐徐落下的夕阳,“不过这夕阳的确看起来很美。”

姆巴库还拿着那个可笑的冰淇淋罐子,里面的内容物在向上攀登的时候被他吃了个精光。他们的脚下数英尺是正忙着收摊的集市,小贩们互相说着家常的话,关掉自己的摊位,游人和小贩在这一刻分不清彼此,他们互相拥着离开这里,一切最终都归于安静。

“我不知道。”特查拉转过头来看着姆巴库,在对方困惑的目光之中张开双手向前伸去,并在姆巴库拽着他背后的衣服防止他一不小心从钟楼边缘摔下去的时候笑出声来,“也许是夕阳,也许是你。”

“别那么恶心。”姆巴库揪着他背后衣服的手猛拍了他一下,没好气地再附赠了他一个白眼,“看你的太阳去。”

特查拉作势要往前倒,然后在姆巴库变了脸的瞬间找回了自己的重心,仍然稳稳地坐在原地。他脸上的笑容变得更大了些,姆巴库在下一秒也加入了他这种毫无意义的大笑之中。他们都笑得倒仰下去,躺在钟楼坚实的石料下,将脑袋凑近身后那口巨大的铜钟。

“那钟会响吗?”姆巴库举着手很想去敲一敲那口看起来并不能轻易晃动起来的大钟。

“别在这里动手,我还不想被震聋。”特查拉一把抓住跃跃欲试的人的手,将那条胳膊整个按在自己怀里,“只有在发生什么紧急事件的时候才会有人来敲它。”

“真遗憾。”姆巴库嘟囔着把自己的胳膊从特查拉怀里拉出来,两个人不知道为何在钟下滚做一团,“我如果敲响它岂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我带走了他们的王子。”

“那接下来你就该被流放了。”特查拉完全一副不想动弹的模样,只是把姆巴库往另一侧推了推,让他不要压在自己身上,“多可惜啊。”

“可惜什么?”姆巴库让过那口钟坐起来,望向快要沉到山川尽头的夕阳,转过头来看特查拉的时候表情全然掩盖在了背光的阴影之下,“我并不是什么不可或缺的人。”

“会有一天是的。”特查拉没在看他,而是盯着落下去的夕阳,动手在半空中画着空荡的半圆形状,“他们说离家的人都会想念瓦坎达的夕阳,我却不知道它究竟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当你离开瓦坎达的时候就会知道了。”姆巴库皱着眉头,像是不知道该如何安慰突然悲春伤秋的小王子,他将他从冰凉的地板上拉起来,同他一起看着最后一点落日的余晖,“终有一天我们会知道的。”

这大概是场梦境。特查拉想不起来他们在从钟楼顶端下来之后又都做了什么。当他回到皇宫侧门准备偷溜进去的时候,只看到了在那里等着他回来的奥克耶,好像其他所有人都对他拉着一个偶遇的人出去玩了一天这件事情视若罔闻。

他始终怀疑这一整天的遭遇是否真实,直到第二天他被父亲叫到大殿,迎接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

特查拉在踏进大殿的那一刻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他看到那位“宾客”身后正跟着的是昨天同他消磨了整天时间的玩伴,正夸张地冲着他挤着眼睛。他对他飞快地比了个手势,随后同自己的父亲行礼。他们看起来有什么事情正要商讨,特查卡让他将在场除他之外唯一一个不该参与讨论的人带走。

“嘿,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你想看看瓦坎达的皇宫吗?”

 

END


评论 ( 2 )
热度 ( 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