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me baby, or LEAVE me
本质混乱邪恶&玻璃心一级选手
weibo@SummerLx33

© 莲久凉。
Powered by LOFTER

【方邰】人间朝暮 03

/方邰,网剧衍生,NC17

/“Thrill Me”paro,如果有人看过这部剧的话大概会知道我写的整体剧情走向,原梗里双男主的设定被我切得乱七八糟揉吧揉吧喂了两人,会不会双黑一把未知,黑木预定(。

/有原创角色第一人称旁白出没,其他一切可能发生的ooc都归我。


前文: 01 02



更新:


·叁

等到天气真的凉了下来的时候,方木好像变得安静了些,如同极速下降的天气冻住了他的热情,他开始热衷于泡在图书馆里。这点让邰伟觉得很奇怪,毕竟对方在自己的认识里,比起认认真真学习更喜欢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麻烦来。在一些无法一一叙述清楚的过去里,邰伟始终在试图给方木收拾好他丢在身后的烂摊子。

所以,当他收到许久没有联系的方木发来的消息的时候,心底里倒是有松了口气的感觉,他不知道该如何叙述自己的心情,不过的确有一种总算还被记得的欣慰感。

「晚上十一点,图书馆门口见。」

短消息简单得很,到的确是方木的风格。虽然时间稍微晚了些,他看了看墙上的表,时针刚刚指向六点,他还留在局里加班,手上有两份文件还没写完,他的同事倒是走得七七八八,一个一个溜得飞快。他点起烟,在烟雾袅绕中将手中的事情做完。

指针转动,他终于走出绿藤市警局大楼的时候,已经指向了九点。他拿着自己的机车外套,伸了个懒腰,从街边的小摊上随便买了些吃的,三两下解决了之后,踩上自己的机车,往藤师大的方向开去。

方木的学校离警局算不上远,邰伟一向在两处来来回回,同门卫打了声招呼便加了油门飚进校园,绕开熙熙攘攘往回走的人群,他向相对安静些的校园深处开去,最终停在图书馆门前的时候,就连刹车声都显得有点刺耳起来。

他看见方木站在图书馆前的台阶上,手里捏着一本书,好像已经等了他很久的样子。邰伟看了眼表,还不到十点,他都不知道方木在这里站了多久,或许他问了,也只会得到一个“不久”的答案。他停好车,手插在口袋里,告诫自己不要斤斤计较一些细节,随后向方木走过去。

“木木。”他抬起手挥了挥,快步向前走了几步,在方木面前站定,“你在这儿等我呢?”

“本来就在图书馆里,看得闷了出来转转。”方木挥了挥手里的书,坐下来在台阶上,背对着图书馆大门口映出来的光线,“你来得还挺早的。”

“本来也就在局里没什么事情。”邰伟耙了耙后脑勺的头发,把自己原本其实要加班的话咽了下去,“找我来有什么事儿?”

“暂时还没有。”方木弯起嘴角,把书放在膝盖上,拍了拍身边凉的可以的石阶,“先陪我坐一会儿。”

邰伟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拢紧了衣服坐下去,冷冰冰的石阶激得他打了个寒蝉,花了几秒的时间才慢慢放松下来,从口袋里拿了根烟出来,摸了半天却没摸到打火机。他把烟拿在手里,凑过去管方木要打火机。

“打火机没有,口袋里有火柴。”方木低着头,把书摊开了也不知道是在看还是在干什么。邰伟自己伸手从方木口袋里开始找打火的东西,从外面的口袋摸到里面的,废了半天的功夫才掏出一小盒火柴来。

他点起烟,深吸了一口之后将烟雾吐出来,手里还把玩着那盒火柴,“你别在这儿看书,太暗了,对眼睛不好。”

“我没在看。”方木抬起头来,瞥了他一眼,不过还是接受了这份说教,“乔教授最近总在催我的论文,我也没什么办法。他明知道我还写不了。”

“他还追着你要说那件事啊。”邰伟叹了口气,指尖的烟明明暗暗地闪,他本想将烟递过去给方木,不过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都过去挺久的了。”

“是啊,过去挺久了。”方木抬着头,不知道在看些什么,“但乔教授总说我还没走出来,非逼着我这么做。”

“我看你现在挺好的。”邰伟嘟囔着,他抽了两口烟就觉得无趣,便将烟头摁在身边的地面上,“图书馆快关门了吧?”

“没事,关门了才好。”方木合上手里的书,看了眼时间,露出一个笑容,“图书馆一般十点半关门,但我有钥匙。”

“行啊你。”邰伟手握拳捶在方木肩膀上,没用什么力气,不过的确惊讶,“怎么搞到手的?”

“在图书馆里呆的太久,管理员怕我把自己关在里面,就给了我一份钥匙。”方木侧身躲开了邰伟的动手动脚,语气轻快,“关门了之后我们进去做什么都是可以的,没人管。”

“你找我来就是为了陪你夜游图书馆?”邰伟皱着眉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隐约觉得自己的猜测或许没有错,“还是说你想做些什么?”

“图书馆楼上有一个活动室。”方木解释着,挤眉弄眼地,“总有些人喜欢把自己的东西留在那里。”

这倒是一件有些新奇的事情了,邰伟很快明白过来方木想做些什么,夜晚的确能遮蔽很多事情,包括盗窃和其他肮脏的手段。他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让方木打消这个明显是错误的决定,他张了张嘴,却没说出话来。应该不会有太多的东西吧,他想,然后用同样的思维试图麻痹自己,也试图说服对方,“你知道这是违法的。”

“我知道,但是没人会把好东西留在谁都能进的活动室里。”方木摆手,很是无所谓的样子,“只是想尝试一下罢了,我不会闹出什么事情来的。”

这好像也说得通,邰伟觉得自己可能某一天就会被方木彻底说服,放弃自己还是个警察的身份同他做那些本不该出现在他的履历上的事情。最后他只是尝试着妥协,“我可以陪着你,但是你知道的,我不会动手。”

“当然不用你动手了。”方木扭头看向图书馆的大门,不少人正从里面走出来。时间差不多了,他这么想,边从外套的口袋里将准备好的手电筒丢给邰伟,“等灯灭了我们再进去。”

有方木的熟人路过他们,同方木打着招呼。邰伟坐在他身边,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表情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惴惴不安,尽管黑暗里也没什么人看清他的表情,但他知道,自己正陷入某种慌乱之中。

图书馆的灯灭了,他听到落锁的声音,随即转头看向方木。方木已经起了身,顺便拉起了还在地上坐着发呆的邰伟,拍了拍衣服下摆的灰尘,大摇大摆地朝图书馆的大门走去,与离开的图书管理员擦肩而过。邰伟看了那管理员一眼,弯了弯嘴角,跟在方木身边。

这大概是什么新的冒险吧,他耸耸肩,只不过是无伤大雅的游戏罢了。


TBC


我居然更了这篇???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写的时候脑子不太清醒,感觉最近我的文风好像和之前相比其实变了,大家随便看看吧

评论 ( 4 )
热度 ( 42 )